2020中国徐州乡村文化旅游节启动

发布日期:2020-09-30  14:30    信息来源: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9月29日晚,由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徐州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的2020中国徐州乡村文化旅游节暨贾汪区首届乡村旅游节在贾汪区潘安水镇盛大启幕。

  活动以“国潮汉风·乡约徐州——爱国爱家爱彭城 乐山乐水乐田园”为主题,以“突出文旅融合、扩大旅游消费、提振疫后市场、助力乡村振兴”为总体思路,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和建设美丽徐州战略,做强乡村文化,做旺乡村旅游,推动疫情防控常态下的文旅市场复苏,助力脱贫攻坚、富民增收,让文旅融合走进小康生活。

  在振奋激昂的鼓声中,2020中国徐州乡村文化旅游节盛大启幕,现场播放了汉文化旅游节宣传片、徐州旅游宣传片、贾汪旅游形象宣传片,贾汪区委书记张克、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崔锋分别致辞,活动现场推介了徐州市乡村旅游产品,宣布我市5家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并授牌。在冷焰火的绚烂绽放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其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剑锋,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海平,贾汪区委书记张克,市政府副秘书长丁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杨亚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崔锋,市文旅集团总经理张强共同启动了本届乡村文化旅游节。

  随后,大型汉服秀《上灯仪式》华彩上演,拉开了专场文艺演出的大幕。现场巧妙融入灯光、水、汉服等元素,水舞台、戏台、水面游船三个演出场景依次切换,相互呼应。一场内容精彩,形式新颖的艺术盛宴,让观众耳目一新,大饱眼福。在演唱《我和我的祖国》歌曲时,台上台下歌声互动,掌声四起,在场观众不禁挥舞着小国旗,将演出气氛推向高潮。

  活动同期展开乡村集市展销会、乡村文艺活动展演等主题活动,现场进行乡村文创精品及非遗、扶贫专区、土特产品和乡村美食等展销,涵盖食住行游购娱等各要素,产品多样,业态丰富。


(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