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市和宿迁市宿城区入选2020年“书香城市(区县级)”发现活动名单

发布日期:2020-09-30  14:05    信息来源:南京图书馆

  日前,中国图书馆学会公布了2020年“书香城市(区县级)”发现活动名单,我省苏州市昆山市和宿迁市宿城区成功进入该名单,成为唯一有两个城市同时进入2020年“书香城市(区县级)”发现活动名单的省份。

  该活动受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委托,由中国图书馆学会主办、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承办,旨在深入贯彻党和国家“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总体要求,落实《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精神。为开展好此项活动,中国图书馆学会制定并于2015年发布了《书香城市(县级)、书香社区标准指标体系》,2016年和2018年,先后成功举办两届“书香城市(区县级)”发现活动,一批建设成效显著的书香城市进入发现活动名单,对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工作产生了积极影响。

  2020年5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回信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践行“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要求,中国图书馆学会举办了2020年“书香城市(区县级)”发现活动,旨在挖掘和发现一批保障体系完善、社会参与度高、创新性强、阅读成效显著的“书香城市”。

  该活动吸引了全国37个城市申报,经初步核验符合申报条件的城市24个,覆盖了全国14个省份。经审读材料和专家研议等程序,苏州市昆山市和宿迁市宿城区等14个城市(区县级)进入2020年“书香城市(区县级)”发现活动名单,我省成为唯一有两个城市同时进入2020年“书香城市(区县级)”发现活动名单的省份。

  苏州市昆山市和宿迁市宿城区在阅读推广工作中很好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推动全民阅读,更好地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


(南京图书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