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摄影图片展在南京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29  13:34    信息来源: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

9月28日,由江苏省外办、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古巴驻沪总领馆主办的“庆祝中古建交60周年暨古巴摄影图片展”在南京图书馆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南京博物院院长龚良,省外办副主任刘建东,古巴驻沪总领事托雷斯出席开幕仪式。

中国和古巴两国于1960年9月28日正式发表建交联合公报,古巴成为西半球第一个同新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国家。建交60年来,两国人民一直友好相亲,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目前,中国是古巴第一大贸易伙伴,古巴是中国在加勒比地区第二大贸易伙伴。此次展览以中国摄影师镜头下的古巴”为主题,精选10余位摄影师拍摄的20幅作品,向观众展示了古巴自然风貌和风土人情。



龚良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文化和旅游是加深了解、增进友谊的重要渠道。此次图片展展示了古巴美丽的自然风光、古巴人民的热情好客和独具特色的美食,相信会有更多江苏游客到古巴旅游,也欢迎更多古巴人民来江苏。希望双方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加深相互了解、推进交流合作、共叙民间友谊。

刘建东说,江苏视古巴为与拉美国家合作的优先方向,将以两国建交60周年为契机,持续推进双方在经贸、农业、教育、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谱写两地友谊新篇章。相信此次摄影图片展可以让江苏民众、特别是青年人更深入地了解古巴历史人文,进一步推动双方民间交往,为中古友好交往培养更多友好使者。

托雷斯表示,中国和古巴双边关系日趋成熟,在很多国际事务上都达成了重要共识。当前,两国拥有更坚固的基础进一步发展双边关系,也有更大的意愿深化合作和友谊。江苏和古巴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古巴驻沪总领馆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拓展双方友好交流合作新空间。

 


(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