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化和旅游消费季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0-09-24  18:47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摘要:9月24日(周四)下午16:00,江苏省文化和旅游消费季新闻发布会在南京举行。

  时间:2020年9月24日(周四)下午16:00

  地点:六朝博物馆。

  出席人员:9月24日下午,江苏省文化和旅游消费季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六朝博物馆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经圣贤,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新闻发言人常胜梅,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黄琴,南京市玄武区委常委马千山出席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和公众通报本次文旅消费季相关活动概况。

  图文实录:



常胜梅:女士们、先生们、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欢迎参加江苏省文化和旅游消费季新闻发布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国办发〔2019〕41号)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苏政办发〔2020〕15号)精神,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安排,我们将在9月29日开始举办江苏省文化和旅游消费季。目的是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进一步激发全省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文化和旅游供给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

为增进各界对省文化和旅游消费季的了解,今天我们邀请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向大家介绍有关情况。首先,我向大家介绍一下出席今天发布会的嘉宾,他们是: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经圣贤,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黄琴,南京市玄武区委常委马千山。

今天的发布会共有三项议程。一是经圣贤厅长发布江苏省文化和旅游消费季活动情况;二是黄琴局长发布南京市创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工作情况;三是马千山常委发布玄武区政府长江路文旅集聚区建设及黄金周“1+100”活动内容。

首先,请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经圣贤同志介绍江苏省文化和旅游消费季活动情况。

经圣贤:根据此次新闻发布会安排,我就全省文化和旅游消费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即将举办的文旅消费季活动的总体安排及其特色亮点,向媒体朋友们作简要通报。

一、全省文旅消费工作的基本情况

今年以来,我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立足地域特色,挖掘文化内涵,创新业态模式,着力推动文旅产业复苏发展与文旅消费提质扩容。我们的主要做法有:

一是坚持政策引领,精准助力文旅产业复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消费工作,将“印发实施《关于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的若干措施》”“举办江苏省文化和旅游消费季活动”“推进国家级和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这几项工作列入了2020年度十大主要任务百项重点工作。省文化和旅游厅也研究推出了一系列政策举措,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同时发力,推动文旅产业恢复发展、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给文旅消费回补升级赋予强劲动能。

二是丰富产品供给,精准对接文旅消费需求。省文化和旅游厅积极顺应人们文旅消费心理和消费需求变化,及时启动“水韵江苏•又见美好”主题游活动,成功举办第二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全省各地围绕重振消费市场、推动夜间经济发展,形成了一批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夜经济”项目:南京的“夜之金陵”、苏州的“姑苏八点半”、常州的“龙城夜未央”、无锡的“今夜‘梁’宵”、扬州的“二分明月”、徐州的“国潮汉风夜彭城”、泰州的“凤城河夜泰美”以及宜兴的“一街夜市、半城烟火”、靖江的“滨江花月夜”等品牌项目粉墨登场,让城市散发出富有文化底蕴的“烟火气”和不同寻常的“色香味”。

三是着力便民惠民,精心优化文旅消费环境。今年以来,全省文化和旅游消费工作围绕进一步提升文化和旅游便民惠民服务质量,采取鼓励发放文旅消费券、丰富文旅业态产品、推动文博场馆夜间延时开放等惠民便民措施,不断提振文旅市场,激活消费潜力。同时,我们还加快“江苏智慧文旅平台”建设,并在该平台设立“在线文旅超市”—苏心游,广大消费者通过APP、PC端、小程序、公众号等多终端就能享受苏心住、苏心听、苏心赏、苏心购、苏心食等智慧服务。这种惠民便民模式上线运行,必将有效扩大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文旅消费的空间,提升文旅消费的质量。

二、此次文旅消费季活动的总体安排

将于9月29日启幕的江苏省文化和旅游消费季活动,以“水韵江苏 惠享生活”为主题,以“1+13+N”为主要活动内容,按照“全省同步、各市联动”的活动原则,从9月底至12月底,前后持续三个月时间,通过丰富产品与服务供给、推出惠民便民系列举措等,集中展示我省优质的文化旅游产品与服务供给,激发广大群众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提升全省文化和旅游消费动能,促进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有力复苏、健康发展。

“1”:即江苏省文化和旅游消费季活动启动仪式。已定于9月29日晚七时,在南京市玄武区大行宫广场举行“江苏省文化和旅游消费季暨南京长江路文旅集聚区建设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主要内容包括播放反映我省文旅消费工作情况的视频、发布我省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单位名单、签订“合作建设江苏省文旅消费便捷支付示范区协议“以及南京市创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工作揭幕、南京市长江路文旅集聚区建设启动等。与此同时,在启动仪式现场还将推出文旅生活市集、小型文艺演出、精品剧目展演、时尚光影秀、奇境潮艺体验等形式多样的特色文旅消费场景活动。需要特别告知的是,为了让市民和游客有更多沉浸式、互动式文旅体验,自9月29日至10月8日,南京长江路文旅集聚内的南京图书馆、江苏省美术馆、总统府景区(局部)、六朝博物馆、江宁织造博物馆等文博场馆还将开放时间延至晚上10点止。

“13”:即全省13个设区市都将推出文旅消费惠民便民举措。在文化和旅游消费季活动期间,全省各设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将因地制宜出台面向本地乃至全省、全国的文旅消费惠民便民举措,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在得实惠、享方便的同时能够感受和体验江苏美的风光、美的味道、美的人文、美的生活,收获美的发现,留下美的回忆。

“N”:即全省范围内系列文旅消费活动。整个消费季活动期间,全省各地将共同策划推出具有地方品牌特色的非遗技艺体验、旅游精品线路、特色美食寻味、风情街区游赏、星光溢彩夜秀、精品剧目赏析、街头潮艺表演、潮集扫街购物、访古鉴宝思享、华灯美景游览等10类近300场互动体验活动,合力呈献一场全省联动、特色鲜明、舒心愉悦的江苏文旅消费盛宴,一起惠享美好生活,感受别样风光。此外,省文化和旅游厅将联合新华报业传媒集团,邀请包括“学习强国”平台在内的20余家中央、省级主流媒体,开展以“江苏夜经济”为主题的大型融媒体采风行动,总结、分享文化和旅游消费的“江苏实践“和“江苏经验”。

三、此次文旅消费季活动的特色亮点

本次文旅消费季活动是在“水韵江苏•又见美好”主题游活动、第二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第十一届江苏省乡村旅游节等重大文旅活动成功举办后的又一次推进全省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活动,其特色亮点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彰显文旅融合。本次文旅消费季活动紧扣“水韵江苏 惠享生活”主题,无论是活动内容策划,还是重点环节设计,都注重把文旅融合理念贯穿始终,比如,南京推出“金陵幻夜·意境愚园”沉浸式剧场演艺,苏州推出“看百戏、游江苏”文旅融合精品旅游线路等,每个板块活动既能体现惠享生活的特色元素,又能彰显水韵江苏的独特风情。启动仪式现场还特别呈现科技与文旅融合的设计元素,“诗情画意、穿越时空”长江路光影秀将给大家带来一次难忘的文旅体验。

二是立足惠享生活。本次文旅消费季活动鼓励全省各地推出和提供多样化文旅产品和特色化体验服务,创新出台面向本地乃至全省、全国的惠民便民措施。启动仪上,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与中国银联江苏分公司签订合作建设江苏省文旅消费便捷支付示范区协议,探索构建江苏全域更加安心放心、更加舒心快捷的文旅消费环境与旅游服务体验。

三是突出区域联动。本次文旅消费季活动充分体现全省统一行动、互联互动的特点,活动期间各地将依托本地重点旅游景区、度假区、旅游风情小镇以及文博场馆等优质文旅资源,推出多样化、互动式的文旅活动,同时还将推动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景区景点等夜间延时开放,打造时尚化、亲民化夜间文旅体验项目,推动江苏文旅消费品牌更具吸引力与体验感。

四是聚焦夜间经济。不久前,省文化和旅游厅在认真分析研判当下文旅消费形势、总结各地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研究印发了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标准和评价体系。近日,经过各设区市组织申报、择优推荐和省文旅厅综合评审,遴选确定了30家江苏省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单位,并向社会公示,计划在本次文旅消费季活动启动仪式上进行公布,通过包括此项工作在内的一系列举措,引导全省各地立足特色文旅资源,创新业态产品和发展模式,高质量推进我省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

媒体朋友们,还有五天时间,我们的文旅消费季活动就要启幕了。希望各位媒体朋友继续关注本次活动的组织筹备工作,也真诚挚邀请大家届时到现场进行深度采访。相信有了你们的热情参与和积极宣传,本次文旅消费季活动一定会更加成功,更有影响!

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我的通报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常胜梅:谢谢经厅长。

下面,请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黄琴同志介绍南京市创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工作情况。

黄琴:各媒体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

9月的南京丹桂飘香、稻黄蟹肥。在这收获季节里,我向大家介绍,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四新行动”计划、抓实抓牢“六稳六保”相关工作和推进“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创建情况。

纾困疫情影响,稳定消费市场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文化和旅游市场造成重大影响,我市坚持疫情防控和文化旅游行业复苏“两手抓”,统筹协调,多措并举,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文旅消费工作。

一是加强政策引领。针对疫情影响,南京及时出台了《关于促进中小微企业稳定发展的若干措施》《关于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恢复文化和旅游市场活力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南京市政府补贴文旅展陈消费试点实施办法(暂行)》《关于应对疫情针对性扶持演出企业稳定发展的通知》等一系列政策、举措,纾困稳企,激活市场。

二是加大扶持力度。调整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方向,重点扶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文化企业发展,113个项目获得了2798万元资金扶持;自筹资金2000万元,帮扶旅行社、星级饭店、景区(度假区)、乡村旅游点(区)、电影院、演艺机构、绿色网吧、特色文旅商店等;发放各类消费券和补贴资金上亿元。用于景点景区、旅行社、宾馆、网吧、演出、电影、餐饮、体育、图书、信息等十多类消费抵扣,助推文化和旅游消费;推动“宁创贷”解决企业融资问题。1-8月份全市文化金融贷款,累计推送贷款需求576批次,累计发放贷款18.6亿,其中基准利率贷款4.28亿

三是丰富“夜之金陵”消费内容。围绕“一山(紫金山)一江(长江)一城(明城墙)一湖(玄武湖)一河(秦淮河)”,打造夜游品牌。推动和鼓励博物馆、图书馆、书店书吧、4A级(含)以上景区等有关单位,延长夜间开放和运营时间,丰富场馆消费服务内容,推出“夜购、夜食、夜宿、夜游、夜娱、夜读、夜健”精品、精准消费路线。

深化文旅融合,促进消费升级

积极推动文化和旅游消费融合发展,挖掘市场潜力,让南京真正成为一座“愿意来、留得下、带得走”大家消费目的地。

一是加快载体建设。提升夫子庙全国示范步行街、南京长江路文化和旅游集聚区、门东历史街区、南京熙南里历史文化休闲街区、江宁百家湖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水木秦淮艺术街区、颐和路民国风情休闲旅游街区等文化旅游消费集聚区业态建设,打造一批国内知名文旅夜间消费目的地。

二是开发消费新业态。完善“红色文化、人文养心、文化遗产、文博科教、古都美食、休闲度假”六大专题线路,打造具有南京特色的四季旅游产品体系。策划旅游与教育融合精品线路,推出国学文博游、自然科普游、书香名校游、励志拓展游、非遗民俗游和美丽乡村游等研学主题产品100余种,重点推荐研学景点(场馆)40余处、亲子酒店20余家、特色线路20余条。

三是打造博物馆之城。利用好纳入运营管理指标的103座博物馆资源,鼓励和支持博物馆与创意企业、演出机构、社会团体等合作创新博物馆消费生态环境,延长夜间开放时间,丰富夜间消费内容。科举博物馆、瞻园、江宁织造博物馆、 六朝博物馆、梅园新村纪念馆等一批博物馆,已采取分季节、分时段等方式延长夜间开放时间。南京科举博物馆“士子赶考”“状元巡游”等情景演出,“金陵寻梦·夜瞻园”实景演出,《金陵幻夜·意境愚园》、《南京喜事》等沉浸式演艺,为游客营造出多层次的文化体验。

四是打响 “南京礼道”品牌。建立南京特色文化和旅游商品信息发布平台,方便旅客查询和购买。开展特色文旅商品、特色文旅商品研发基地、特色文旅商店、特色文旅商品街区评定等活动。营造诚信经营环境,丰富商品市场供给,不断满足旅游购物需求,打造“南京礼道”文化旅游商品品牌矩阵群。

巩固试点成果  推进创建工作

一是扎实推动试点工作。2016年南京被认定为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市财政每年安排1500万元资金补贴演出市场。采取直接补贴、积分奖励补贴、绩效奖励等多种形式相结合,补贴供给端和消费端。建立“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南京)智能综合服务平台”,打通演出消费各环节,引导居民扩大文化消费。已评选出14批次486台905场政府补贴剧目,补贴比例为10%-50%。《白鹿原》、《千手观音》、《戏台》、《三体》、《猫》等数十部剧目的上座率超过90%,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现象。2018、2019年南京演出总票房同比增长达41.8%和56.7%。吸引外地观众占比达30%以上,间接拉动旅游、餐饮、住宿等相关消费比例为1:12.5,为全市经济增长做出了积极贡献。

二是扩大试点范围。2020年在各项目资金紧缩之下,市财政追加500万元文化消费专项资金用于扩大文旅消费试点规模,将试点向文旅展陈消费领域拓展。鼓励文博场馆、社会机构积极引进和组织内容新颖、品种多元的高品质展陈来宁,激发消费潜力。

三是积极创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根据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创建示范城市有关要求,及时出台促进消费配套政策,制定创建实施方案,完善管理机制,努力成为第一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

最后告诉大家的是:在本届“江苏省文化和旅游消费季”上,南京夫子庙全国示范步行街、南京长江路文化和旅游集聚区、南京熙南里历史文化休闲街区3个街区将被省文化和旅游厅命名为“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单位”。全市共同行动有100场消费惠民活动,亮点迭出、精彩纷呈,

第六届南京森林音乐会将于“国庆”期间举行,高雅音乐视纵享心灵沉醉之旅;第二十届蟹黄汤包美食文化旅游节,邀您尽享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龙袍蟹黄汤包美食文化;第十二届南京汤山温泉文化旅游节,充分展示汤山悠久传承的民俗文化、历史文化和温泉文化;第二十届“秋栖霞”红枫艺术节,彰显独具特色的栖霞人文文化与自然景观;第十六届南京农业嘉年华,全省百道乡土美食地标菜展演,百条乡村精品旅游线路发布;第二届“长江路小剧场话剧节”,用话剧为长江路旅游集聚区打造营造消费氛围。瞻园、愚园、白鹭洲公园、大板巷等,多地沉浸式演艺为市民和游客端呈上集观赏、游玩、互动、体验、消费于一体的年度文旅消费饕餮盛宴。

媒体朋友们,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四新行动”工作布置,以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各市举办的“江苏省文化和旅游消费季”活动为契机,继续优化顶层设计,加强载体建设,深化文旅融合,扩大消费供给,构建消费场景,推动品牌提升,赋能消费主体等举措,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再扩大、再提升。

谢谢大家。

常胜梅:谢谢黄局长。

最后,请南京市玄武区委常委马千山同志介绍玄武区政府长江路文旅集聚区建设及黄金周“1+100”活动内容。

马千山: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下午好!

非常荣幸能有这样的机会,把南京长江路文旅集聚区建设及玄武区黄金周“1+3+100”文旅消费活动向大家做个通报,并通过你们的宣传,让广大市民及社会各界知晓、支持、参与长江路文旅集聚区建设,特别是在国庆中秋黄金周体验长江路的文旅消费。首先,我谨代表玄武区委区政府对媒体朋友们长期以来给予玄武的关注、关心表示衷心感谢!

下面,我简要介绍一下南京长江路文旅集聚区建设及黄金周“1+3+100”文旅消费系列活动的基本情况。

一、南京长江路文旅集聚区建设相关情况

2020年,玄武区把打造长江路文化旅游集聚区,作为市委、市政府重点支持各板块的一件大事来申报,既顺应文化和旅游消费转型的新趋势,也是落实“四新”行动计划、构建“双循环”发展新格局、助推南京“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的新举措。长江路有厚重的历史,六朝的台城、明朝的汉王府、清朝的两江总督府、太平天国时期的天王府、孙中山的临时大总统府等都曾坐落于长江路一带。长江路有多元的文化,既有六朝文化、明文化,又有红色文化、红楼文化;既有古都文化,又有现代文化;既有文博文化、商业文化,又有演艺文化、夜间文化。长江路有丰富的城市休闲全要素。吃住行、游购娱一应俱全。

为更好的发挥长江路文旅集聚区的资源优势,我们依照景区全域化、文旅融合化思路,突出夜间经济、首店经济、网红经济等业态培育,高水平策划,实体化运作,具体实施“一三五”工程。

1. 紧扣“四区同创”一个目标。以玄武区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首批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和长江路争创首批国家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1912街区争创省级步行街为引领,推动文商旅深度融合、娱购游一体发展,切实提升长江路“1800米、1800年”品牌内涵。

2. 布局“一轴两片多板块”三个圈层。按照“一轴两片多板块”的总体布局,打造文旅体验“景观轴”,构建品质高端的休闲商旅“两片区”,深耕极富内涵的街巷发展“多板块”,加快文旅资源融合提速、街区功能品位提升、产品结构供给提质。

3. 实施“规划引领、环境提升、夜间消费、产业升级、品牌创树”五大行动。以“全力打造长江路文化和旅游集聚区”为抓手,全面实施规划引领、环境提升、夜间消费、产业升级、品牌创树“五大行动”,将文商旅集聚与夜间经济、消费升级、老城更新有机结合,推动“游客变夜客、游客变顾客、游客变常客”,全面点亮夜经济、升级新消费。

目前,一期工程进展顺利。景观改造工程方面:九中段、江宁织造博物馆南广场、长江东街、东箭道圣和府邸段路面铺装已基本完成;长江路全线人行道破损修补基本完成;520广场路面铺装、绿化乔木栽植已基本完成;景观、标识、城市家具等正在安装中。整体工程预计9月25日左右全部完成施工。灯光亮化工程方面:已对德基大厦、苏美达大厦、520广场等进行亮化提升施工,预计9月26日左右完成。文博场馆夜间开放方面:六朝博物馆、梅园新村纪念馆、江宁织造博物馆已从7月17日开始实现周五、周六及节假期夜间开放至22:00,十一期间全部实行夜间开放;总统府景区将在十一期间夜间局部开放;江苏省美术馆、南京图书馆将在十一期间实施夜间开放,并增加相关社教活动。

二、2020江苏省文化和消费季暨南京长江路文旅集聚区建设启动仪式及系列活动

感谢省文旅厅的信任与支持,将此次江苏省文化和旅游消费季启动仪式交由我们承办。为更好的呈现此次文化和旅游消费季,十一黄金周期间我们将在长江路文旅集聚区及全区范围内开展“1+3+100”系列活动。

“1”:即2020江苏省文化和消费季暨南京长江路文旅集聚区建设启动仪式

9月29日(周二)晚19点,我们将在大行宫广场举办“2020江苏省文化和旅游消费季暨南京长江路文旅集聚区建设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内容包括公布江苏省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单位名单、发布歌曲《我在长江路上》、公布南京创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工作、省文旅厅与中国银联江苏分公司签订全省文旅消费支付示范区协议等内容。启动仪式前,将组织全省13个设区市文旅局和30家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主要负责同志参观1912街区,深度体验夜间业态。启动仪式结束后,将组织嘉宾观看“诗情长江路”光影秀(南京图书馆),参观总统府景区夜间开放,体验长江路东箭道夜巷氛围,观看“画意长江路”光影秀(省美术馆)、“穿越长江路”光影秀(六朝博物馆),再到1913国民小剧场观看话剧《长江路·代号1800》。

“3”:即十一期间3个板块的活动

长江路风尚周:10月1日至10月8日,在大行宫市民广场举办“长江路风尚周”系列文化活动,主要包括两个单元,一是文化演出单元,举办交响音乐会、中秋诗会、动漫嘉年华、中国往事电影音乐会等活动。二是文旅市集单元“潮游长江路”,邀请文博场馆参加文旅市集,同时也融入潮流文创、游戏互动等体验式市集消费,营造夜间文旅消费的活力氛围。

长江路东箭道夜巷:10月1日至10月8日的夜间,在东箭道、圣和府邸南侧广场等区域,以创造力激活东箭道夜巷商业载体,打造以时尚零售为主要消费场景的潮流青年社群聚合地,提升长江路的品牌影响力。

长江路城市时尚设计展:10月1日至10月8日,在长江路沿线,特别是九中北侧路段,以“人民的城市”为主题,以“南京城市界面与经典步行街”为设计目标,通过艺术装置、雕塑小品等表现形式,提升长江路的文化特质与艺术品位。

“100”:即由玄武文旅联盟成员单位联手举办的100场精选活动。包括 “品读研学游玄武”“深巷寻味品玄武” “寻古觅今探玄武” “艺廊美展访玄武” “溢彩潮集逛玄武” “视听盛宴醉玄武”6个板块100场文旅活动。其中瑞安公司承办的“第四届南京玄武国际城市休闲旅游节暨百子亭天地开街活动”将突出商业元素和消费活力;1913小剧场原创话剧《长江路·代号1800》的首演,将开启今年汇集12部42场舞台剧的长江路小剧场话剧节序幕。详细的百场活动信息,我们会在有关公众号及时发布。

各位媒体朋友,再过几天就是中秋国庆了,在这里也提前给各位送上节日的祝福。期待大家在黄金周期间带着家人和朋友,来长江路文旅集聚区深度体验。

谢谢大家!

常胜梅:谢谢马常委。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就介绍以上情况,谢谢各位发布人,谢谢各位记者朋友。当前,在“两个大局”“两个战场”“两个准备”“两个循环”的背景下,举办文化和旅游消费季活动是个务实之举,通过集中展示我省优质的文化旅游产品和服务供给,释放群众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激活全省文化和旅游消费动能,促进全省文旅产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复苏和发展,提高文化和旅游消费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助力实现全年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离不开新闻媒体的关心和帮助,请各位记者朋友持续关注为期三个月的文旅消费季,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会后进行沟通和采访,期待大家更多的精彩报道。

今天的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