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举办首届“国潮汉风”戏剧节

发布日期:2020-09-21  17:06    信息来源: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9月18日,2020中国·徐州首届“国潮汉风”戏剧节开幕仪式在云龙湖畔的音乐厅举行。首届“国潮汉风”戏剧节由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徐州广电传媒集团共同主办,徐州音乐厅承办。旨在传播戏剧文化、促进戏剧交流、展现戏剧魅力、培养戏剧观众、推动戏剧发展,进而增强城市文化活力,提升城市文化品位。

  徐州市文广旅局局长崔锋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徐州市大力实施舞动汉风工程,着力打造国潮汉风品牌,努力建设世界级汉文化传承和旅游目的地。特别是今年6月份以来,全市开展了“国潮汉风·夜彭城”活动,活动紧紧聚焦八大业态,包括“夜学、夜赏、夜娱、夜游、夜食、夜购、夜体、夜宿”,突出了4大元素,汉文化、徐州味、烟火气、时尚潮,集聚文旅资源和经济要素,让城市亮起来,让文旅热起来,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通过举办戏剧节,不仅为广大市民提供丰富多彩的高水平艺术欣赏活动,同时也为广大游客打造一个白天看景、晚上看戏的全天候活动。“欢迎各位艺术家朋友在徐州期间多走走多看看,品两汉文化,赏山水美景,走遍五洲,难忘徐州。”

  本届戏剧节以“艺术温暖城市”为主题,徐州音乐厅将组织十几场精品演出,类型涵盖话剧、戏曲、音乐剧、舞剧、儿童剧等,主要剧目有明星版话剧《她们的秘密》、话剧《志摩有约》、原创话剧《热干面之味》、话剧《家的年事》、上海昆剧院经典昆曲《牡丹亭》、苏州评弹经典折子青年专场《光前裕后》、原创中国古典音乐剧《画皮》、舞剧《南国红豆》、多媒体奇幻儿童剧《阿拉丁神灯》、大型儿童音乐剧《灰姑娘》,以及徐州本土剧目——江苏省梆子剧院传统戏曲《三断胭脂案》等。

  除了精品戏剧展演,首届“国潮汉风”戏剧节还将举办多元丰富的戏剧活动:音乐厅举办“戏曲艺术体验展”,展出戏曲服饰、道具和舞美置景,特邀地方戏曲非遗传承人现场讲解指导,让市民免费体验换装、化妆、拍照、学唱、视频直播等一系列活动。剧场内外呼应,线上线下互动,将互联网与传统文化相融合,让体验者瞬间入戏,增强戏曲普及的互动性和趣味性。邀请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等艺术家举办公益大讲堂,普及戏剧知识,提升广大群众戏剧鉴赏水平和艺术素养,以期让更多人接触并爱上戏剧,特别是要为中华传统戏曲艺术培育年轻观众。

  为更好地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引领戏剧观演新潮流,徐州音乐厅推出戏剧节文化惠民系列活动,让广大市民“少花钱,看好剧”。例如音乐厅文化卡会员免费领票、紫薇卡会员5折购票,音乐厅还参加了市文广旅局“汉风锦鲤红包”抽奖活动,面向广大市民每场演出送出20张免费票,另有80张票仅需20元惠民价即可兑换。


(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