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举办“国潮韵·世界风”——国潮文化旅游季

发布日期:2020-09-21  16:51    信息来源: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随着“互联网+文化”新业态的兴起,“潮”成为新一代的消费热点,“国潮”也成为了当下流行文化的热词。9月19日上午,“国潮韵·世界风”——国潮文化旅游季开幕仪式在扬州马可波罗花世界举行。

  据介绍,此次活动从9月19日开始至11月29日结束。国潮文化旅游季主要包含五大板块,三个节庆阶段和八大主题活动,将传统文化与现代园艺深度融合,开启秋季旅游的大幕。本次活动集结五大国潮风向板块:国风、国潮、国心、国货、国食。三大节庆阶段:启动仪式和千人越野跑活动,9月20日由扬州长跑协会举办第十届千人越野赛;第二阶段是向日葵文化节,时间为9月21日至10月8日,景区准备了众多趣味活动,定向打卡、浑水摸鱼、垂钓锦鲤、猜灯谜等;非遗文化节从10月11日持续至11月1日,期间不仅有扬剧、木偶戏、扬州评话等非遗技艺展示,还有糖人、糖画、糍粑等传统特色小吃体验。

  活动期间,游客不仅可以观赏到中国园艺匠人打造的世界精品艺术花园风貌,还可以欣赏非常“潮”的非遗文化演出,亲手体验非遗传统技艺,感受指尖上的艺术。现场设置了多个网红打卡点,运用各种道具,拍出不一样的国潮靓照。

  启动仪式上,还面向全社会公开招募首届“花世界旅游服务监督大使”,监督景区日常经营行为和旅游服务质量等方面的工作。关心、关注景区发展热心公益和旅游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均可报名参与。


(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