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新华通讯社新闻信息中心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在南京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16  17:39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今天,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新华通讯社新闻信息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南京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储学军出席签约仪式并为“水韵江苏”全球传播中心、“水韵江苏”上海会客厅揭牌。




出席并见证这一重要时刻的双方领导还有,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陈芬,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经圣贤,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南京博物院院长龚良,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常胜梅,新华社江苏分社分党组书记、社长刘亢,新华社江苏分社分党组成员、副社长杜晓明,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党委委员、总裁张凤明,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负责人潘恒宁等。



一次签约、共同携手、一路远行。一个是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不断稳固“水韵江苏”文旅大省地位的政府部门。一个是国家通讯社和世界性通讯社,实施民族品牌工程,全力助推中国品牌建设。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新华通讯社新闻信息中心通过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全面提升江苏文旅“水韵江苏”品牌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助力江苏文化和旅游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



明月好同三径夜,绿杨宜作两家春。签约仪式上,双方领导进行了坦诚而愉悦的座谈交流。杨志纯表示,“水”和“文化”这两大特色,成就了“水韵江苏”的独特魅力,因此“水韵”并不仅仅是“水之韵”,而是“水+文韵”。进入新时代,在文旅融合大背景下,推广“水韵江苏”品牌正逢其时。而文化走出去,最终需要靠人传播,游客是传播的最重要载体。新华社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拥有强大的传播渠道和能力、智库力量,以及民族品牌推广的资源。希望双方通过全面战略深层次合作,推动“水韵江苏”走向世界,吸引更多人到江苏来,感受美的风光、美的人文、美的味道、美的生活,收获美的发现,留下美的回忆。



储学军表示,作为祖籍江苏宜兴人,此次回乡签约。首先的感想是“应运而生”,既是事业发展的深层次结合,又完全契合当前国家“绿水青山”、生态文明、文化自信等大的发展战略;其次是“大有作为”,借助江苏文旅大的天地、大的市场、大的内容蓝海,来探寻新的传播渠道与方式;最后是“未来可期”,通过创造美的传播途径,让“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

刘亢表示,新华社将在发现江苏独有魅力、开掘江苏独到价值、传播江苏独特形象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自身分众传播、精准传播的优势,增强中央、江苏省委省政府对江苏文旅事业的认知度,“水韵江苏”品牌在大众层面的美誉度,文旅行业在全球的能见度,用多维立体的传播手段传播江苏文旅事业,不光有景区和景点,更有境界和气象。




大处着眼,小处落墨,从地域格局构建到“双线”融合发展,既放眼寰宇,又立足江苏。本次战略合作的具体内容十分丰富。首先是共建“水韵江苏”全球传播中心,包括做好“水韵江苏”品牌宣传片全球推广,助力境外文旅交流和推广活动提质赋能,策划“水韵江苏”对外传播项目讲好“江苏故事”,打造“一带一路”江苏文旅“走出去”品牌活动。第二,抢抓长三角一体化纵深发展机遇,共建“水韵江苏·上海会客厅”推介中心,打造三大平台,即江苏文旅长三角地区品牌活动的展示传播平台,江苏文旅资源在长三角的落地实施平台,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发展研究平台。第三,合力提升江苏文旅新媒体矩阵的影响力,为江苏文旅新媒体矩阵提质引流,策划推出“云游江苏”“云上展览”等线上活动。第四,建设江苏文旅信息常态化发布专区,在新华社权威新媒体平台设立江苏文旅重点信息发布专区,依托新华社全媒体资源推广江苏智慧文旅平台。第五,提供伴随式智库服务并发布江苏文旅发展指数,包括发布江苏文旅指数报告、江苏文旅大数据报告,以及定制江苏文旅调研报告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