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图书馆“七一”期间举办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0-07-07  15:47    信息来源:南京图书馆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2日南京图书馆党委邀请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正斌为全馆党员作了题为《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的专题党课。馆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党课由馆党委副书记姚俊元主持。



  课上,刘正斌教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风雨历程,我们党在危难关头勇于担当,力挽狂澜,在艰难曲折中不断壮大,现在党员总数已经达9191.4万名。他从六个方面分析了我们党成功化危为机的主要原因:有明确而坚定的理想信念;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有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的追求;有长期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有严格而自觉的纪律;有强大的纠错机制。同时,他着重以抗美援朝胜利为经典案例,用长津湖战役中受冻牺牲战士的绝笔诗,体现我们志愿军战士满腔爱国激情,视死如归的大无畏英雄气概;用上甘岭战役中三十多名黄继光式的战士勇敢以身躯堵枪眼的事例,体现我军前赴后继、坚强不屈的意志。刘教授以生动的实例总结了我党我军“以少胜多,以弱克强”取得胜利的经验和启示,阐述抗美援朝战争带来的巨大影响——安定了国防,取得了军事经验,提高了全国人民的政治觉悟,推迟了第三次世界大战。

  刘教授用生动的史实,精彩的讲解深深地吸引了参加听课的党员们。这次党课使我们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千百年来,中华民族历经苦难,但没有任何一次苦难能够打垮我们,最后都推动了我们民族精神、意志、力量的一次次升华。”这次党课也使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在目前全球疫情不断蔓延,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的情况下,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坚信我们党能掌舵领航,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团结一心、艰苦奋斗,以与时俱进的创新思维,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升服务效能,在加快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中创先争优、建功立业。


(南京图书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