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20000014000271Q/2020-00115 主题分类: 对外交流与合作
发布机构: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生成日期: 2020-07-28
文号 苏文旅传〔2020〕73号
名称 关于推荐报送《江苏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
融合发展规划》重点项目的通知

关于推荐报送《江苏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
融合发展规划》重点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7-28 21:43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各设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厅直各单位:

为配合做好《江苏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用项目化、工程化方式,推动我省文化和旅游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我厅拟组织各地、各单位开展“十四五”期间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重点项目(以下简称重点项目)的推荐报送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各地、各单位应紧密结合“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淮海生态经济带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要求,在总结十三五发展实绩的基础上,研究本区域十四五文旅融合发展的重点与趋势,深入分析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困难,系统谋划本地文旅融合发展的总体布局,认真遴选示范性、引领性强的重点项目,按照推进建设一批、谋划储备一批的工作思路,汇总梳理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成体系的重点项目库。

二、项目类型

各地、各单位应突出系统化思维,结合地方发展实际,把握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导向,重点遴选以下几个类型项目:旅游区提升(包括景区、度假区等)、文博场馆建设、旅游演艺开发、旅游风情小镇与古镇开发、智慧文旅平台搭建、特色酒店与精品民宿建设、文旅公共服务设施完善、历史文化街区与文旅功能片区打造、红色旅游拓展、乡村旅游重点村提升等。重点项目不拘泥于单个项目,可以是上述某一类型成体系的打包项目(如XX市文旅公共服务体系提升),打包项目的子项应在附表中逐一表述。

三、项目规模

各地、各单位推荐的重点项目,原则上计划总投资不低于3亿元(不含征地拆迁),建设周期不超过5年。在建项目应手续完备,形象进度有保障;储备项目应突出体现区域谋划布局,并具备较强的可实施性。“十四五”期间重点项目同步作为后续年度重点文旅项目的重要来源之一。

四、其他要求

各地、各单位应认真组织好此次重点项目的推荐申报工作,产业、规划、资源开发、科技、公共服务、博物馆等部门应通力合作,谋划策划重点项目。可适当参考相关部门规划,借助专家智库的力量,进一步丰富项目库内容。

请各地、各单位于2020年8月31日前,将《江苏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规划》重点项目推荐申报表电子版和申报表加盖单位公章后形成PDF格式报送至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

联系人:郑健,联系电话:025-87798866,

电子邮箱:641609781@qq.com。

 

附件:《江苏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规划》重点项目推荐申报表.xlsx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年7月28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