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图书馆获赠《全椒古代典籍丛书》

发布日期:2020-06-24  18:55    信息来源:南京图书馆

  2020年6月18日,由安徽省全椒县政协主办的《全椒古代典籍丛书》赠书仪式在全椒县图书馆举行。南京图书馆(江苏省古籍保护中心)等14家文化、教育单位接受了赠书。江苏省古籍保护中心副主任刘建忠代表我馆出席赠书仪式,并作为受赠单位代表在仪式上讲话。

  全椒古籍资源丰富,历代文人,在不同历史时期,为全椒留下了大量经典著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做好古籍整理保护和阐发利用工作,促进相关研究,全椒县政协与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合作,组织编写《全椒古代典籍丛书》,于2019年8月出版了首批成果共计59种,即此次赠送的《薛时雨集》全40册、《憨山大师集》全30册、《吴敬梓集》全5册、《金兆燕集》全6册、《吴烺集》全3册,共计84册。其中《吴敬梓集》的影印底本为我馆提供。


(南京图书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