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出游温馨提示

发布日期:2020-04-03  10:30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年清明节假期将至,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提醒广大游客,踏春路上,健康平安最重要,下面几点请谨记:

  一是疫情尚未结束。省内旅游前应先健康评估,了解旅游目的地有关疫情防控措施和景区场馆开放、预约等情况,合理安排出游时间行程。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当地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不适症状,要及时到指定医院就诊。

  二是安全第一要牢记。参团旅游要选择有资质、讲诚信的旅游包车和旅行社。自由出行前要提前检查车况,密切关注交通、卫健、气象等部门发布的预警提示,规避气候条件不利、道路危险等地域,不长途开车,不疲劳驾驶。出行在外注意饮食、人身财产安全,谨慎参与高风险项目。

  三是春季防火别大意。春季风干物燥,近期多地接连发生森林火灾,广大游客要引以为戒。进入林区、山地,应自觉遵守森林防火规定,文明用火,不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不在林区、草地吸烟、烧烤、野炊。提倡绿色祭扫、生态祭祀、文明祭祖。

  四是文明出游理性维权。出游期间要遵守公序良俗,爱护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说文明话、做文明事,不负春光不负自己。发生旅游纠纷时,要依法依规合理维权,做到有理有节有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