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线上办理+现场帮办”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26  13:08    信息来源:宿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文化旅游业企业复工复产,宿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线上办理+现场帮办”,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线上办理,安全高效服务。疫情防控期间,市文广旅窗口提倡“不见面、网上办”,企业可借助“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江苏政务服务网”提交相应的电子申请材料。窗口收到企业申请后,立即开展审批流程,中途通过电话指导申请人筹备材料补正手续,审批结果以邮寄方式送达。疫情防控期间,共办理导游证审核 247件,服务窗口获评双月考核“优质服务窗口”称号。

  二是现场帮办,切实解决难题。对已经开放的文旅企业市文广旅局组织人员进行现场帮办,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准备条件、具体实施、日常管理进行一一指导。针对暂缓开放的歌舞娱乐场所提出的审批事项,组织专人采取上门帮办的形式,保障企业在疫情期间停业不停审批,疫情解除后第一时间具备营业条件。

  三是容缺受理,服务有温度。宿迁市文广旅局窗口审批实行“容缺受理”机制,按照“容缺受理、补缺发证、双向承诺、弹性流程”的原则,允许一边补充材料、一边受理审查,以加快审批进程。


(宿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