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县联动强化文旅企业复产复工安全管理

发布日期:2020-03-25  11:29    信息来源: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为扎实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认真落实行业监管责任,近日,扬州市县两级围绕文旅企业复产复工,全力强化安全督查,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扬州邗江区文旅局联合消防救援部门成立专项督查组,逐家对辖区内星级饭店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要求企业进一步落实星级饭店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解决安全管理中的突出问题,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隐患整改情况以及企业安全管理机制建立健全情况的问题,督查组现场给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要求。同时,为进一步提高旅游企业应对突发事故的处置能力,扬州邗江区还举办旅游星级饭店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演练设置发生火情模拟情景,进行灭火和疏散演练,通过应急演练观摩活动,切实提高企业对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打造安全、放心、健康有序的经营环境。

  高邮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对市区旅行社及星级酒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开展大检查,先后对市内5家旅游酒店及26家旅行社(网点)文明旅游宣传及旅游投诉机制建立等方面工作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少数企业存在投诉机制不完善、宣传标语不健全等问题,要求企业负责人限期整改到位,现场完善投诉机制、增加相关宣传标语。

  江都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通过网络视频形式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布置会,向参会企业再次传达了复工复产企业主体责任提升“六个一”专项行动及“风险大排查、隐患大整治、人员大培训”安全生产三大行动的工作要求,对安全生产工作政策进行了宣讲,对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文件进行了传达,要求各企业根据自查要点,把握目前配合疫情防控,细致、深入做好自我排查及隐患整治。

  下一步,扬州市县两级还将加大监管力度,督促指导经营单位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根据文旅行业安全专项整治中排查出的隐患,全力推动整改,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全面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应急处置以及自救互救能力,切实筑牢行业安全防线。


(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