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
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0-03-20  16:28    信息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3月20日上午,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娄勤俭书记有关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坚持两手抓、夺取双胜利”要求,进一步增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文旅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陈芬,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经圣贤、吴晓林、裴旭、龚良、方标军,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金池,厅二级巡视员王海平、殷连生参加学习会。厅机关各支部、厅直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杨志纯指出,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再加上遇到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各种挑战增多,面临的形势更为复杂、任务更加繁重。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作出重要讲话指示,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指明了前进方向,增强了必胜信心,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文旅发展,为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杨志纯指出,要在“两手抓”中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疫情发生以来,全省文旅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及文旅部的部署要求,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坚决阻断疫情通过文旅途径传播扩散的同时,创新提供丰富多彩的抗“疫”精神食粮,及时出台支持文旅企业纾困政策,超前谋划疫后文旅发展,打出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文旅发展“主动仗”的组合拳。当前,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做到疫情防控不松劲、推动发展再加力,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

  杨志纯强调,要在“两手抓”中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鉴于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越是在这个关键的时刻,越是需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要认清文旅领域人员聚集性强、流动性大等重要特点和存在风险,重点防范化解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以慎终如始的态度,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防控措施,强化分类指导,坚决守好文旅这块阵地,不获全胜决不松气、决不收兵。同时,随着文旅场所场馆逐步有序恢复开放,必须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做好科学研判,全面排查隐患,压紧压实责任,守住文旅领域安全生产底线。

  杨志纯要求,要在“两手抓”中创新推动文旅产业平稳健康发展。这次疫情给文旅发展带来了挑战,但更要看到危机中也蕴藏着新的机遇,要坚持系统性思维,全面、辩证、长远地看待疫情对文旅发展带来的影响和冲击,善于变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机遇,想方设法释放文旅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潜力和动能。在继制定实施“苏六条”之后,又针对性提出促进文旅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各处室各单位要抓紧细化分解落实,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为企业发展和市场恢复装上“加速器”,创造新的增长点,助推文旅产业恢复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杨志纯要求,要在“两手抓”中锤炼担当作为硬作风。今年接下来的工作任务十分艰巨,我们要把疫情耽搁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关键靠深化作风建设,靠提升工作质效。要按照省级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要求,结合建设“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厅系统组织开展“五抓五促”专项行动,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文旅发展中当先锋作表率,在绷紧弦战疫情、解企困稳增长、减负担强基础、补短板惠民生、抓安全保稳定等方面勇担当善作为,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文旅发展最前沿。要充分用好“三项机制”鼓励激励干部担当担责、奋发作为,鲜明“谁干得好就用谁”的导向。厅系统党员干部要对照总书记的期望要求,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拿出“起步就冲刺”的状态,一着不让谋划和推进疫后文旅发展,对重点工作、重要活动、重大项目跨前一步抓落实、延伸一步抓落实、明确责任抓落实,确保各项任务有力有序完成,以“两手抓”“双胜利”的过硬成果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陈芬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经圣贤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吴晓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龚良领学了娄勤俭书记在省委常委会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方标军领学了娄勤俭书记在省对口帮扶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协调小组暨省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