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强化“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6  16:26    

  3月16日上午,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业务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强化“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省纪委《关于进一步强化“走读式”谈话安全主体责任,切实落实安全风险防范措施的通知》及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组同志就组内办案“走读式”谈话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如何避免风险的具体措施。陈金池组长特别强调,省纪委监委安全视频工作会议明确了对办案安全的要求,每位同志都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纪委监委的要求上;在办案中要做到谈话前的“六必知”,综合研判安全风险,制定安全预案,重点把握对高风险对象安全防范工作,通过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启发、引导谈话对象相信组织、正确对待谈话;谈话后,按照“手递手”交接要求,切实做到“三个交接”,并做好安全情况信息的跟踪回访等。

  下一步,派驻组还将进一步完善组内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相关制度规定,通过完善制度、压实责任、落实措施真正抓细抓实“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


(驻厅纪检监察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