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九安全生产督导组进驻省文旅厅开展安全生产督导

发布日期:2020-03-11  19:42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311,江苏第九安全生产督导组进驻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进行集中督导当日上午召开工作汇报会听取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关于“三个责任”落实、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省第九安全生产督导组组长汤建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主持会议并作汇报发言。



  汤建鸣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是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指示要求的重大举措,是举一反三、亡羊补牢,全面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夯实安全基础、赢得战略主动的重要安排。省文化和旅游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把这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汤建鸣说,此次督导工作以省委、省政府名义开展,督导对象为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厅直属单位和全省文旅行业重点单位。督导工作总体分为集中督导、整改提升、考核评估三个阶段,到12月结束。督导重点是“三个责任”和文化旅游行业专项整治行动落实情况。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督导的组织领导,把做好此次督导作为督导组和厅党组共同的政治任务来抓。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发现和解决问题;加强舆论引导,聚焦群众期盼,回应社会关切。

  汤建鸣强调,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产复工的特殊时期,安全生产形势十分复杂严峻。要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的关系,扎实推进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处理好监管执法与指导服务的关系,坚持执法与服务相结合,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心实意为行业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杨志纯代表厅党组汇报了全省文化和旅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作了表态发言。他说,这次省安全生产督导组进驻我厅实地检查、全面督导,为我厅发现问题、改进工作、推动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针对全省文化和旅游领域当前存在的安全隐患,要在压实责任、推进落实、创新监管、完善机制上持续用力,确保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抓住用好这次督导的契机,推动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努力提升文化和旅游领域本质安全水平。工作上要全力配合,坚决服从督导组的工作安排,自觉接受督导检查,把配合专项督导与抓好疫情防控、推动文旅发展结合起来,努力实现两促进。行动上要立行立改,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和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正确看待,不回避矛盾、不推卸责任,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查边改。同时,更加注重从制度层面进行研究,着力完善抓安全生产常态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更好地助力和保障文化和旅游高水平融合、高水平发展。



  省第九安全生产督导组部分成员,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人员出席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