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文广旅局召开统筹疫情防控和服务文旅企业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27  10:12    

  2月26日上午,镇江市文广旅局召开全系统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服务文旅企业工作部署会议。市文广旅局及辖市区局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单位、机关处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通过视频网络形式召开。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文娟出席会议并作出工作部署。
  会议充分总结了前一阶段全市文广旅系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的工作成效,工作体现出见势早、督查严、服务好的特点。会议集中学习了2月23日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和2月25日镇江市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会议精神,要求广大领导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坚定不移地打好防疫战。
  会议强调,要坚定落实防控和服务措施,按照市防疫指挥部和省文旅厅地相关要求抓好各项工作。一是加强已开放景区的监管。按照我市防疫指挥部《关于有序开放室外旅游景区、公园及公共绿地的通知》文件精神,在防控举措、设施完备的基础上,有序做好A级旅游景区开放工作。同时加强监管,确保六个到位:应急预案到位、防控物资到位、员工管理到位、全面消杀到位、人流管控到位、宣传警示到位。二是明确暂不开放的区域。已开放的A级旅游景区,其室内场所(如餐饮、住宿、活动等)暂不开放。文化场馆、娱乐场所、网吧、影剧院、KTV等不在此次开放范围之内。要求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三是帮助指导文旅企业。主动了解企业的困难,提供包括防疫指导在内等各方面的帮助。加强对企业的调研,充分研究上级政策,出台自己的扶持政策,抓好相关政策的落实,以实际举措对文旅企业雪中送炭。四是做好文化场馆开放前的各项准备。妥善落实防疫工作和物资配备,认真开展“十四五”规划、社教活动等筹备工作。五是支持社区防控。要继续按照市委机关工委的统一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社区一线帮助防疫工作开展。六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在疫情防控的同时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举措,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同步开展检查督查。
    会议提出,要坚决加强组织领导,要求各辖市区局、各直属单位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作用,确保指挥有力、信息畅通,及时安排部署,及时解决困难。要认真抓好单位内部的防控,所有人员做好自我防护,加强物资供应保障等工作。


(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