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为农家乐谋新规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0-02-21  14:58    

  为加强农家乐综合监管,提升整体品质,助力乡村振兴,苏州市明确要求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会同农业农村局牵头负责全市农家乐规范管理和规划发展,并责成起草《苏州市农家乐管理办法》(征求意见),此办法明确了总则、设立条件、经营规范、安全责任、监督管理等具体内容。

  为了保证办法落地可行,在征求市级机关各部门意见的基础上,2月20日下午,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市(区)文旅部门领导和10余位农家乐负责人召开农家乐管理办法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设立条件、规范经营、品质提升等各抒己见。

  会议指出,苏州市高度重视农家乐发展,先后出台农家乐旅游服务质量和等级评定、促进乡村旅游民宿发展指导意见,大部分市区出台农家乐(旅游民宿)管理实施办法,在全市每年评出十大乡村旅游精品民宿并给予奖励,有力推动全市农家乐快速发展。会议强调,本次制订出台具体的农家乐管理办法,旨在将农家乐由原旅游服务品质引领提升为源头型综合管理,由星级标准认定扩大至全面监管,目的是鼓励、支持、规范全市农家乐健康持续和高质量发展。


(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