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率先出台文旅行业专项扶持“苏六条”获各方点赞

发布日期:2020-02-17  20:04    

  2月14日,省文化和旅游厅会同省财政厅正式出台《关于支持文旅企业应对疫情防控期间经营困难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对当前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文旅企业,提出了安排1亿元纾困资金、提前下达2020年旅行社企业奖补资金等六条措施,成为全国省级层面率先出台的文旅行业专项扶持政策,引来各方关注点赞。



  《措施》推出当天,得到中央和省级主流媒体广泛关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第一时间》栏目以字幕滚动方式播出。《新华日报》头版刊发题为《我省率先出台文旅行业专项扶持“苏六条” 1亿元为文旅企业纾困》的文章,报道“苏六条”作为“全国省级层面率先出台的文旅行业专项扶持政策”的创新之举,面对疫情,江苏文旅人及时谋划,主动作为,一手抓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手抓疫后发展“主动仗”,在执行暂退旅行社企业80%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以及国家、省出台的有关财税、信贷、社保、房租等支持政策基础上,经报省政府同意,出台该系列举措,以帮助省内文旅企业缓解经营困难,渡过目前难关,提振发展信心。“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刊登题为《硬核!江苏出台6条实打实措施 支持文旅企业应对经营困难》的文章,详细介绍“苏六条”的具体措施内容。江苏省人民政府网站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江苏在行动”和“部门资讯”两个专栏,分别刊登题为《江苏发布6条政策措施助力文旅企业渡难关》和《我省率先出台文旅行业专项扶持“苏六条”》的两篇信息报道。此外,新华社、文旅中国、中国旅游新闻等多家中央媒体进行集中报道,交汇点、中江网、我苏网、荔枝网、紫牛新闻、现代快报+ZAKER、紫金山新闻等省级媒体同日发布转载。

  文化和旅游部财务司对《措施》的出台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江苏文旅行业专项扶持“苏六条”的出台及时有力。山东、四川、浙江等兄弟省份文旅厅致电咨询措施出台过程,提出要加强与江苏的学习交流。全省各设区市文广旅局纷纷表示,将在参照执行省文旅厅《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落实并出台当地相关政策举措。

  《措施》一经推出,就受到文旅企业的支持和点赞。相关从业者认为,《措施》的出台与暂退旅行社质保金形成了政策叠加,给文旅企业带来了温暖,给行业发展提振了信心,有利于为企业解危纾困、稳定职工队伍、减轻现金流压力,助力企业早日复工复产。期待《措施》配套的实施细则尽快落地,让更多符合市场趋势和人民群众需要的创新型项目得到支持,引领文旅行业走上诚信经营、品质提升之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