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画最美逆行者群像,战“疫”主题组诗《生命重于泰山》上线

发布日期:2020-02-17  16:15    

  “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继歌曲《迎向春光》后,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联合推出组诗《生命重于泰山》。一首千余字的长诗,脊梁如山,柔情似水,淋漓尽致地展示了“苏大强”的“硬核”气质,更展现了江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省戏剧文学创作院集体创作组诗文本。院长罗周和向阳、王洁、华春兰、俞思含四位青年编剧共同执笔写成该诗,充分体现了江苏艺术工作者有难同当、有责共扛的担当意识,也是面对疫情“每个人都是一道防线”的生动注脚。

  朗诵由江苏省演艺集团话剧院的周媛媛、庄嘉敏,南京市话剧团的常小川、李竹四位实力派演员共同担任。他们在疫情严峻时刻不畏风险,迎难而上,毅然走进录音棚,用诗歌道出了全国人民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共同心声。

  何惧泰山压顶,春光乍去终回。组诗《生命重于泰山》是我们对奋战在疫情一线人员的牵挂,是我们对美好明天的祝愿,也是我们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