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苏文旅首次日本云推介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19  14:08    信息来源:厅对外交流和合作处

千里之外,相约云端。10月14日、16日,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江苏省文化旅游说明会先后在日本大阪、东京圆满举行。



本次说明会获得了两地文化旅游业内人士的大力支持,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徐循华,常州、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与中国驻东京旅游代表处首席代表王伟、大阪观光局中泽昭夫、大阪府日中友好协会事务局长松本卓美、关西华文时报、春秋航空等120余名文化旅游业界人士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实现“屏对面,云相见”,展开文旅产品推介和交流。

在10月16日的东京说明会现场,中国驻东京旅游代表处首席代表王伟为常州旅游(日本)推广中心揭牌并致辞。王伟先生对在疫情当下,江苏文旅求新求变,采用视频连线的工作方式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南通、常州等江苏城市所拥有的文化旅游资源、旅游线路产品等表示赞赏,希望在将来,江苏与日本可以通过推广中心这一平台,更多地加深文化与旅游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虽然疫情的影响仍未褪去,中日双方无法共聚一堂,但这并不影响彼此参与此次说明会的热情。会议采取了现场连线、视频致辞的方式向日本东京、大阪两地参会的嘉宾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及诚挚的感谢。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徐循华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的云端连线,是文旅推广的创新工作模式,也是拥抱新业态的积极作为,期待未来双方可以共同助推入境游市场恢复,提升包括常州、南通在内的江苏文旅在日本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充分展现“水韵江苏”的独特魅力。

江苏与日本的交流与合作源远流长。日本是江苏第一大入境旅游客源国,2019年,我省累计接待日本游客超过45万人次,江苏多个城市与日本开通了往来直飞航线。

江苏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未来,江苏旅游(日本)推广中心将在各地市旅游主管部门和旅游景区的支持与配合下,向日本展示全新的“水韵江苏”文旅形象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持续构建双方旅游业界同行沟通的平台,进一步促进双方在文化和旅游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今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给旅游业带来了巨大冲击。疫情带来了挑战,但也带来了机会,更是催生了很多新模式和新业态。近期随着中日之间多条航线逐步恢复通航,未来结合市场和形势进行创新,将新时代下的文化和旅游推向海外市场,通过更为有趣、有效的推广方式,必将实现“旅游+”的多赢局面。

 

(厅对外交流和合作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