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户也能体验文旅大餐
江苏文旅一手抓防控措施落实 一手抓线上展览展示展演

发布日期:2020-01-30  17:49    

  1月29日下午,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主持召开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7日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通知》要求,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精神,就持续抓好“八个暂停”防控措施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

  “线下文化活动停了,文化场馆、景区景点关了,但文化和旅游的体验不能停,要因地制宜推出线上展览展演展示项目,运用新媒体和虚拟现实等方式,满足广大人民群众足不出户享受文旅大餐的需求,进一步丰富人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杨志纯说,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各级干部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一手抓好防控措施落实,一手抓好线上展览展示展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强化措施落实。坚持管条线、管业务必须管防控,切实把“八个暂停、一个监测、一个延迟”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强化暗访督查。省厅组成13个暗访小组分赴各设区市,督促各地严格按照“八个暂停”要求抓好防控措施落实。

  三是强化信息报送。切实抓好各地落实“八个暂停”情况报送,及时跟踪反映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和成效。

  四是强化人员排查。重点加强对厅机关、厅直单位外出探亲、旅游返回人员逐一排查,对出入疫情严重地区的人员要及时向组织和当地社区报告。

  五是强化后续谋划。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要通过推出线上展览展示展演,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暂时闭馆的单位,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业务学习和工作研讨,为后续工作开展做好充分准备。

  截至1月29日18时,全省图书馆、美术馆、文化馆(站)、博物馆(纪念馆)、文物保护单位等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已全部暂停对外开放;4036场文化活动、226场文艺院团演出、470场各类营业性演出取消或延期;全省旅游景区暂停运营,5191家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和4989家娱乐场所暂停营业,各大旅游机构积极为27.96万人取消出游做好服务保障,全省文化和旅游领域市场平稳有序。

  目前,13个暗访督查小组已分赴全省各地,随机抽查文化场馆、娱乐场所和旅游景区(点)以及民间博物馆、民营剧团、社会艺术考级机构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同时,各地文博场馆整合现有数字资源,创新传播方式,通过门户网站、移动客户端、微信小程序等载体,搭建云展览、网上美术馆,实现博物馆、美术馆基本陈列、临时展览、精品馆藏、相关知识图谱等内容的智慧化、可视化。全省已紧急扩增了31个在线展览展示展演项目,各大景区、度假区也积极丰富网上平台信息,苏州拙政园不断优化官方微信上的免费导览功能,镇江《西津不只有渡》景区宣传片在腾讯视频热播,秦淮灯会开通了网上直播,“点亮秦淮灯彩、祈福美好生活”的小程序,让人身临其境,满足人民群众足不出户云游江苏的需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