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区迎新春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20-01-23  18:24    

  为丰富春节期间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栖霞区文化和旅游局举办了多场丰富的惠民文化活动,为市民带来一场丰盛的文化盛宴。

  区文旅局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依托文化馆和图书馆两个文化主阵地,辐射全区9个街道和主要景区,以送春联、体验民俗为主要形式,给大家带去吉祥、带去祝福,使居民感受到浓浓的年味。1月21日,区文化馆三楼美术馆热闹非凡,书法家们结合鼠年主题和祝福话语,挥毫泼墨,笔走龙蛇,给居民送出了近两百套对联和“福”字。市民还在现场体验了由多位传统非遗大师带来的剪窗花、捏面人和糖画等民俗活动,过了一把“传统中国年”。

  每年春节前,区文旅局都会组织书法家为全区居民送去新春的祝福。今年,由区文化馆牵头的迎新活动在9个街道同时展开。一幅幅飘着墨香的春联和“福”字送到了居民们的手中,一张张洋溢着喜气的剪纸作品、一件件精美的手工艺品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栖霞区图书馆也利用遍布全区的分馆资源将艺术家和他们的作品带到了村前屋后,田间地头,工厂企业。大家不仅可以近距离欣赏到艺术家们的作品,还能参与亲手制作。今年,区文旅局、区行政审批局、区文化馆联合在栖霞区政务服务大厅为来往的办事居民送福送春联。市民来这里享受政府快捷的办事效率的同时收获了一份惊喜。活动当天,书法家送出的“福”字很受欢迎,总计送出共千余幅。

  除了在年前给群众送祝福,春节期间,栖霞区的各个文化场所都会正常开放,并为居民们提供丰盛的新年“文化大餐”。区图书馆在元宵节期间将举办猜灯谜的活动,图书馆三楼的展厅有春节剪纸展览的主题展览活动。春节期间,区图书馆每天照常营业,方便市民读书借阅。

  除了两馆的主阵地,景区的活动同样精彩纷呈。栖霞山风景区开展了“摄山市集”非遗民俗体验活动,栖霞龙舞、金陵折扇、剪纸、刺绣等十余项充满浓郁栖霞地方特色的非遗和民俗项目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春节期间还将继续开展除夕祈福、新岁年俗、舞龙舞狮、非遗文化展示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据了解,春节期间全区将开展各类群文演出、传统文化活动132场,着力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

 

(栖霞区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