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区文旅局组织对文化旅游市场及文保单位安全生产联合检查

发布日期:2020-01-23  11:07    

  为有效履行文化旅游市场监管职责,净化市场环境,营造祥和繁荣的节前文化氛围,1月20 日,栖霞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民宗局、区公安分局、区消防大队等部门对全区网吧、KTV、景区、文物点进行了节前联合检查。

 

栖霞.jpg

  

  此次联合旨在对各类文旅市场经营秩序再检查,对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再提醒。各分管领导带队,兵分三路,利用一天时间抽查了旅游景区、宗教场所、星级宾馆、网吧、KTV、文物点等。检查中,对网吧、景点、KTV等场所容纳未成年人情况、涉“黄赌毒”情况进行了检查和督促。向各类场所负责人深入了解消防安全制度及设施落实情况,其中3家存在吸烟现象的网吧当场责令整改。检查了18个文物点,主要查看了志愿者队伍履职情况,文物主体保护情况、消防设备、监控、周边环境有序整洁等。

  下一步,栖霞区将持续推动文旅市场规范经营,确保全区文旅市场及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有力促进文化旅游市场的平安有序发展。

 

(栖霞区文旅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