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举办“共迎新春 共赴雅集”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22  13:51    

  为营造浓厚节日氛围,满足群众多样化精神文化需求,1月18日,由淮安市图书馆、北京北图文化发展中心、铁霞轩古花盆博物馆联合主办的“共迎新春,共赴雅集”系列国粹活动在淮安文津书房拉开帷幕。活动紧扣“祥和、欢乐、幸福”春节主题,聚焦文化特色,整合传统资源,融入国粹精品,以“遇书”、“遇花”、 “遇琴”、 “遇画”等多姿多彩形式迎接鼠年新春。

  在人头攒动、热闹和谐的气氛中,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一幅幅赞美新春,抒发新气象、歌咏新时代的作品呼之而出,书法家们将新春的祝福和浓浓的年味溶于翰墨笔尖,化入书香之间。

  “金鼠献瑞,仙子迎春”水仙花展精选出淮安首家民办公助的博物馆“铁霞轩古花盆博物馆”一百多个具有独特文化内涵的古花盆配合水仙花同步展出。展览现场,古琴演奏家任景利、苗宏、李家祥精心演奏了古琴经典名曲。插画师荣誉以灵动精湛的技艺为现场的观众展现了插花艺术。同期,还举办了《宋词画谱》、《再遇芥子园》、《耕织图》等中国传世名画展。整场活动将中国书法的线条美、古花盆的厚重美、水仙花的高洁美、传世名画的朴拙美、文献资料的书香美、传统佳节的民俗美以及娱悦百姓的欢乐美融为一体,共同谱写了“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的华彩乐章。

 

(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