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举行厅系统迎新春联欢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22  14:25    

  1月21日下午,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系统迎新春联欢活动在南京博物院小礼堂举行。厅领导班子成员和广大干部职工欢聚一堂、互致祝福,用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激励奋斗。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在联欢会上致辞。杨志纯用温暖、激情而又富有诗意的致辞,回顾江苏文旅人走过不平凡的2019年,展望充满希望的2020年。一首题为《诗和远方》的小诗,道出了江苏文旅人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奋斗历程;聚焦“三高”、提升“三个贡献度”,展现了江苏文旅人新一年的目标追求和责任担当。

 

 

  一段《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的视频,带领大家回顾了在2019年文旅融合发展开局之年,全厅系统着力推进文化和旅游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和收获。 

  由省戏剧学校师生擂响的鼓舞《中国梦》,奏响了联欢活动的序曲。

 

 

  爱国是永恒不变的主旋律。公共服务处的诗朗诵《祖国到底是什么》,表达了在上下求索中愈加坚定对这方热土的挚爱。省文化馆的小合唱《绒花》,用穿透岁月的歌声致敬无悔奉献的青春芳华。财务处、人事处、对外交流与合作处的小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唱出了江苏文旅人在新时代赛道上奋发争先的勃勃英姿。办公室、书法院的表演唱《水墨中国》,用悠扬歌声和书法佳作为大家带来墨香淋漓的新春祝福。政策法规处、行政审批处的诗朗诵《我从故乡读到了你——献给祖国的歌》,生动刻画了从故乡风物中自然生长出的深厚家国情怀。南京图书馆的大合唱《在灿烂阳光下》,以豪迈昂扬的歌声带领大家重温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时万众一心的爱国热情。

 

 

  “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省文化和旅游厅正着力打造的“水韵江苏”品牌,让旅游更有诗意,让文化走向远方,成为江苏文旅人的共同追求。资源开发处的三句半《开发美景为君游》,以诙谐生动的风格将江苏文化旅游热门目的地一网打尽。旅游推广处的诗朗诵《“水韵江苏”畅想》,表达了在梦想和实干间的纵横穿梭。产业发展处的诗朗诵《“水韵江苏”新气象,“文旅融合”谱华章》,描绘出诗和远方协同前行的美好画卷。

 

 

  爱岗敬业,锤炼才干,才能真正成为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践行者和创新者。南京博物院的诗朗诵《南博推窗人》,由讲解员和“南博蓝”志愿者联袂讲述,推开窗户,让上下五千年文化遗产精华似明月在天、映照古今。非遗处的情景剧《做传统文化的守护者》,用夸张幽默的轻喜剧方式烘托出昆曲、评弹、苏绣、古琴等非遗项目传承创新的无限魅力,令人捧腹之余更添回味。艺术处的音乐说唱《再出发》,生动再现了江苏文旅人在日复一日的繁忙工作中,心怀构筑江苏文艺精品创作高地的光荣梦想。

 

 

  作为美好生活蓝图的重要“执笔人”,多才多艺的江苏文旅“小伙伴”们,满怀着心向远方的充沛诗意。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的独唱《当你老了》,平实中深藏浪漫。南京旅游职业学院的男声独唱《梦想星光》,唱出追星逐日的岁月情怀。老干部处的京剧表演《天女散花》,颇具典雅流丽的梅韵芳华。文物管理处的古筝独奏《侗族舞曲》,用热烈明快的乐音烘托出浓浓的节日氛围。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歌唱祖国》的大合唱歌声中,“奋斗吧,江苏文旅人”的横幅徐徐铺展于大屏之上。在热烈掌声中,江苏文旅人欢送2019,笑迎202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