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高云副省长在宁检查春节前文化和旅游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1  12:15    

  1月20日,江苏省副省长费高云在南京实地检查指导春节前文化和旅游安全生产工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万进,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马龙,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卫东陪同检查。

  费高云一行首先赴夫子庙秦淮风光带景区,听取春节文化旅游工作情况汇报,重点听取了各景点相关应急预案和调度处置方案介绍。

 

 

 

  在检查科举博物馆时,费高云仔细了解科举博物馆门票销售、错时延时开放措施、展览策划、游客分布等情况,指出科举博物馆地下建筑部分较多,安全疏散难度大,要充分考虑各种情况,在提升游客体验感的同时,确保场馆的无死角安全防范。

 

 

 

  来到游船码头,费高云详细询问了船次安排、游客数量、值班安排以及监控布防情况,强调安全生产万无一失、一失万无,一定要克服麻痹心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警戒心来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夫子庙大成殿,费高云指出,要根据秦淮灯会的时间节点制定好安全预案,联合各部门、各领域力量,建立健全应急联动处置机制。

 

 

 

  来到瞻园景区监控室,费高云一行现场查看了监控设备和工作台账,指出瞻园作为全国重点文保单位,要吸取近年来国内外文化场馆事故教训,加强技防实力,同时也不能轻视人防,安全生产制度有了,还要切实执行好。

  费高云强调,夫子庙景区作为全国知名的老牌景区和秦淮灯会主场地,要进一步细化落实各项旅游安全责任,有关部门进一步强化春节期间旅游安全监管并提供优质服务,全力确保旅客游得安全、游得满意。

 

 

 

  随后,费高云一行来到紫金大戏院,现场检查监控室和配电房及相关责任人消防技能掌握情况。费高云指出,紫金大戏院位于新街口繁华地带,演出活动密集,观众具有“潮汐式”特点,观众客流量容易出现迅猛增长,不仅要提升剧院内部管理水平,还要加强停车安全、道路安全等属地管理。费高云最后强调,要层层压紧压实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有力有效保障春节期间演出人员及观众的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