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春节黄金周出游提醒

发布日期:2020-01-13  18:03    

  春节假期临近,传统旅游旺季将至。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今天发布春节出游温馨提示,提醒广大游客做好充分的行前准备,选择正规旅游渠道,自觉增强防范意识,文明出游、欢乐过年。

  春节期间,热点旅游城市客流量大,您在旅行前,一定要关注目的地客源情况,尽量避开客流高峰,建议结合实际情况选择跟团游或者自助游。如果参团旅游,要选择正规旅行社,选准出游线路,签署旅游合同,投保旅游意外伤害保险,严防低价诱惑,对旅游景点、食宿场所以及进店购物等事项要在合同中一一明确。自助旅游要事先做好各项准备,对交通工具、入住酒店、游玩景点等,要认真检视其资质和美誉度,确保生命财产安全。对入住的酒店和交通工具,一定要先行预定确认。如选择民宿和自助游的,请您要事先与房主做好具体内容和细节的约定。出游时遵守法律法规,增强自身安全防范和保护意识,不去无防护设施的危险地段。自驾游出发前要了解和掌握车辆的基本情况,并事先设计好行车路线。

  “避寒”和“冰雪”是春节出游两大主题词。冰雪运动、水上项目等专业性强的旅游项目必须在专业人士指导下进行,并严格按照安全要求做好防护措施,不能盲目追求刺激。年龄偏大、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者应谨慎选择温泉类的旅游项目。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还特别提醒您,沿途要尊重旅游目的地的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避免不礼貌言行,杜绝不文明举止,自觉遵守景区、景点的规定,珍惜旅游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做文明的传播者、幸福的分享者。如遇行程更改、突发事件等情况,一定要冷静以待,不急不躁,并及时与组团社联系。如有旅游服务质量纠纷,请及时拨打全国旅游服务热线 “12301”、江苏省旅游投诉热线025-96519。

  祝您春节愉快,旅途平安。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年1月13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