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文化和旅游信息化平台建设推进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9-09-05  17:25    


  9月5日上午,全省文化和旅游信息化平台建设推进会在南京召开。会议在总结经验、分析问题的基础上,研究部署全省数字文化和智慧旅游发展建设工作,并对近期平台推进工作作出部署。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陈芬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芬指出,此次全省文化和旅游信息化工作推进会是文化和旅游机构改革以来首次举办,目的在于进一步提升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各级干部对新形势下数字文化和智慧旅游的认识,了解全省文化和旅游信息化平台推进工作的总体思路,集思广益,共同打造上下贯通、左右协同、内部共融的全省数字文化和智慧旅游综合监管与公共服务一体化平台。陈芬对各市文化和旅游信息化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从目标任务、功能定位、建设着力点三个方面分析了目前平台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对下一步的全省文化和旅游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适应时代发展,强化理念更新;二是加强统筹规划,健全标准体系;三是建设综合平台,提升服务效能;四是重视技术运用,推动产业发展;五是完善建设机制,加大人才经费保障;六是增强防范意识,加强网络安全。

  会上,信息化平台建设团队和行业专家对江苏省文化和旅游综合管理与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方案和《旅游信息分类与编码》《全域旅游信息资源采集规范》标准内容做了介绍。全省13个设区市文化和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各市文化和旅游信息化建设情况展开交流。厅相关处室和厅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