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的“诗与远方”在《学习强国》“一诗一景”专题首发

发布日期:2019-09-18  17:33    

当前,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步入新时代,为更好地宣传各地文旅融合发展实践,顺应宣传推广新趋势,创新文化和旅游产品传播工作,《学习强国》平台于9月17日创新推出“跟着诗词去旅游:‘一诗一景’”专题,并将江苏作为首推省份,首发了《泊秦淮》《枫桥夜泊》《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三篇诗词,以诗词为背景,向读者介绍和展示了江苏省内各地的美景人情,由此打开了一幅江苏文旅融合的在线穿越画卷。

据了解,目前学习强国已成为继今日头条、抖音之后的粉丝数和日活率全国第三的重要新媒体平台。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抢抓机遇,创意策划了“一诗一景”文旅系列推广,得到了《学习强国》编辑部、中国旅游报社大力支持。该专题在学习强国旅游频道试点,重点选取与当地自然风光、人文资源等相关的诗词,配发与该诗词描述内容相契合的图片,配简单文字说明,并结合该诗词做资源、产品、线路推广的衍生性表达,力求呈现目的地的古韵今辉,激发人们“跟着诗词去旅行”的美好愿望。经过诗词征集、景区配套素材、市级筛选、省级精选等过程,历经两个月左右的时间正式上线。目前已汇集全省13个设区市近50组图文并茂的内容,既有短小精致的五言绝句,也有脍炙人口的七言律诗,还有清新典雅的散曲小令,将在未来一段时期陆续推出。由此,“一诗一景”系列也将成为全国文旅融合的典范产品向全国推广征集,从而努力打造成为《学习强国》的品牌专题。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加强宣传效果,除了在学习强国旅游频道发布外,还同时在中国旅游新闻APP、中国旅游新闻网、江苏文化和旅游厅官网、中国江苏网、江苏微旅游等相关平台发布,积极打造融媒体创新产品,扩大文旅融合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打造政务APP第一平台上的“诗和远方”,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厅旅游推广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