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苏省博物馆馆长培训班在镇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9-17  17:10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博物馆馆长综合素质和能力,促进我省文博事业快速健康发展,9月16日,2019年江苏省博物馆馆长培训班在镇江举办,全省40位博物馆、纪念馆馆长参加培训。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吴晓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吴晓林指出,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在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博物馆工作重要论述,发挥博物馆馆长中坚骨干作用,更好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在新时代推动江苏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

  吴晓林强调,博物馆馆长要注重把牢正确发展方向,坚守初心使命,推动文旅融合、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博物馆馆长要成为政治过硬的明白人,业务精湛的内行人,管理高效的有心人;博物馆馆长要抓住博物馆事业发展的主要矛盾,把握博物馆事业发展历史机遇,勇于担当,依法办馆,融合发展。 

  吴晓林最后要求,各级博物馆馆长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积极作为,让研究更精深、产品更精致,服务更精心,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谱写新时代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共为期5天,主要邀请国际博物馆协会副主席、中国博物馆协会秘书长安来顺,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南京博物院院长龚良,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殷连生,苏州市文物局副局长陈瑞近等专家学者前来授课。课程涉及博物馆工作的陈列展览、可移动文物保护、博物馆法律法规学习等主要内容。学员们纷纷表示,将通过此次培训强化理论基础,把培训成果融合到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去,更好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历史文化而贡献力量。


(厅博物馆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