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江苏省基层优秀美术作品展览
“新常州画派”精品展在省美术馆开展

发布日期:2019-09-10  15:19    

9月8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江苏省基层优秀美术作品展之“新常州画派”精品展在省美术馆开展,展览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江苏省美术馆、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常州画院协办。

“新常州画派”是常州画院的品牌展览,本次展览既是向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也是对常州画院十年来开展“新常州画派”建设的一次检阅。展览展出的70件中国画作品,是在近十年开展“新常州画派中国画展”作品中遴选产生。以不同的题材,不同的视角,不同的形式和艺术手法,表现人民生活,描绘时代画卷,讴歌神州巨变,礼赞祖国美好,生动地记录了伟大时代的脉搏,体现了全体画院人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呼吸,以作品服务人民,以真善美引领风尚的职责使命。

常州将以此次展览为契机,继续开展“新常州画派”的建设实践,紧贴“中国精神”、“中国梦”的时代主旋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文艺方针,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成为常州文脉合格的传承者与发扬者,为常州书画事业和江苏美术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出自己应有的一份力量。

本次展览自9月8日开始,将持续至9月15日。


(厅艺术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