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江苏省文华奖评选暨文化惠民演出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19-08-03  09:32    

  8月2日晚,第四届江苏省文华奖评选暨文化惠民演出在盐城拉开帷幕。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致辞并宣布开幕,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晓丹致辞。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标军主持开幕仪式。各设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盐城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开幕仪式。

    江苏省文华奖是经省委省政府批准设立的专业艺术政府最高奖,每两年举办一届,规格高、影响大、社会各界关注度高,对于促进文艺繁荣发展、推出更多精品佳作、助力文艺精品创作高地建设,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今年8月2日到28日,第四届文华奖评选将在盐城、常州、扬州、无锡、南京等地陆续开展,同时为各地人民群众献上31台精彩纷呈的舞台艺术作品以及美术作品展览,全面展现近两年来江苏艺术创作生产的新风貌、新成果。



    杨志纯在致开幕辞时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牢牢把握“四个讴歌”的时代要求,牢牢把握创作生产优秀作品这个中心环节,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创作生产了一大批有思想深度、时代高度、生活热度和人性温度的艺术精品。在今年6月闭幕的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上,苏剧《国鼎魂》脱颖而出,荣获第十六届文华大奖,这是江苏继话剧《枫树林》、淮剧《小镇》之后连续三届获得国家文华大奖。在刚刚公示的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中,滑稽戏《陈奂生的吃饭问题》榜上有名。同时,淮剧《送你过江》入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十大重点扶持剧目,这也是江苏历史上的首次。以守岛英雄王继才为原型创排的地方戏曲小戏《夫妻哨》,成功入选2019新年戏曲晚会,中央领导同志对此给予充分肯定。

    杨志纯指出,面对伟大新时代,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努力推出更多符合时代要求和人民期望的艺术精品,为构筑江苏文艺精品创作高地、推动江苏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杨志纯同时表示,评选期间将坚持文化惠民、开门评奖,实行网络全程直播,让更多群众欣赏到高水平的艺术佳作,真正体现“艺术的盛会 人民的节日”活动宗旨。




    开幕仪式后,与会领导、嘉宾和盐城的观众共同欣赏了近年来江苏获得国家级重要奖项的优秀剧目淮剧《小镇》、话剧《雨花台》、滑稽戏《陈奂生的吃饭问题》、苏剧《国鼎魂》精彩选段的组台演出。当晚的开幕仪式及演出全程网络直播,超过二十万观众收看,两万八千多人点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