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微·广大——中国当代工笔画名家小幅精品展”在淮安开幕

发布日期:2019-08-23  16:25    

8月22日,由中国工笔画学会、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主办的“精微·广大——中国当代工笔画名家小幅精品展”在淮安开幕。    

“精微·广大——中国当代工笔画名家小幅精品展”是新一届中国工笔画学会组织的第一个大型展览,展览以“尽精微而致广大”为主要线索,从“时代图标”“丹青新象”“文脉今传”“图像新语”四个方面呈现中国当代工笔画的整体面貌,体现出中国当代工笔画创作的勃勃生机与时代特色。

本次展览集合了全国190余位工笔画家的350余件精品力作。参展艺术家中包括中国工笔画学会理事、学会特别邀请的当代工笔画名家、中国工笔画学会优秀会员以及展览学术委员会提名的新锐画家,全面呈现了中国工笔画领域发展的现状。小幅工笔、方寸之间,传达出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匠心与文境,亦彰显出当代工笔画艺术独特的魅力与价值。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览亦将以新时代工笔画家的创作风貌及工笔精品向国庆献礼。

该展览在淮安展期结束后,还将在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湖北美术馆、安徽亚明艺术馆、合肥久留米友好美术馆、山东威海市美术馆、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北京81美术馆等地进行巡展。


(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