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常州云”平台应用推广工作会议在常州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23  16:21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的要求,加快推进全市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建设,8月21日下午,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文旅常州云”平台应用推广工作会议,各辖市区局、局属单位、有关文旅企业负责人等80人参加会议。

“文旅常州云”是以“互联网+”模式建设的数字公共文化平台,全面整合常州市文旅资源和用户,集活动预约、场馆预订、空间展示、艺术鉴赏、艺术培训、社团招募等功能为一体,通过大数据分析,为人民群众提供精准高效的一站式数字公共文化服务。

会上介绍了“文旅常州云”平台建设的背景、当前建设情况及目标任务,并组织了运营宣传推广和软件平台操作培训,就如何使用“文旅常州云”平台,以及操作过程中应注意事项和相关专业技术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要求,预计到2020年,全市所有设市、县(市、区)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旅游度假区及有条件的乡镇文化站、社区(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都将开通“文旅常州云”平台账号,采用入驻方式,独立发布资源及活动,开展运营推广,为全市群众提供活动预约、场馆预约、活动直播、文化艺术普及、志愿者服务、旅游攻略等服务。同时,鼓励各地因地制宜拓展其它公共文化服务机构、社会团体、旅游景点等入驻,同步开展线上公益性服务。通过一年多的运行,力争实现全市公共文旅服务一个平台进入、一个平台预约、一个平台获取、一个平台评价。


(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