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拉美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旅游融合发展研修班、
埃塞俄比亚音乐家交流研修班在苏州结业

发布日期:2019-08-13  16:39    

8月12日上午,2019年拉美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旅游融合发展研修班、埃塞俄比亚音乐家交流研修班在苏州结业。来自10个拉美国家以及埃塞俄比亚的56名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国际交流部副主任龚平、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徐伟荣出席结业典礼并讲话。

此次2019年拉美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旅游融合发展研修班、埃塞俄比亚音乐家交流研修班由商务部主办,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承办,国家全域旅游人才培训基地协办。两个研修班为期21天,其中在苏州研学6天。

在苏期间,学员们考察学习了世界文化遗产:苏州古典园林、京杭大运河(苏州段),了解苏州城市遗产保护与活化实践;欣赏了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昆曲,结合网师园夜花园、苏州昆剧院文旅整合项目,深入体验苏州文旅融合创新产品;走进文化、旅游、建筑完美融合的苏州博物馆,感受苏州博物馆的魅力和文化底蕴。并邀请到苏州本地高校教授分别为两个研修班作专业课题讲座。

文化艺术的交流是各国人民增进了解和加深友谊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是世界文化进步的重要条件,也是推动文化全球化和保持文化多样性的内在要求。通过研修学习,来自拉美和埃塞俄比亚的学员感受了中国文化、丰富了知识储备、增进了彼此友谊,推动了中、拉、非文明交流融合,加强了文化互联互通。


(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