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经典•《艺术百家》2019优秀青年美术家提名展在省美术馆开幕

发布日期:2019-08-11  09:08    


  8月10日上午,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江苏省国画院、省美术馆、省文化艺术研究院承办的“回望经典·《艺术百家》2019优秀青年美术家提名展”在江苏省美术馆开幕。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出席开幕式并为本次展览揭幕。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标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表示,江苏作为书画大省具有深厚的美术底蕴和文脉传承,在对经典的传承和发扬中,青年的责任尤其重大。入选本次展览的青年美术家有着很高的艺术水平,是我省青年艺术人才队伍中的佼佼者,展现出青年美术家的精品意识和创新思路,令人欣喜。他希望,青年美术家在今后创作的道路上,坚守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为党、为祖国抒怀,为人民、为英雄放歌,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和人民喜爱的艺术精品,更好展现青年美术家的时代风貌和蓬勃朝气。

 


  江苏省国画院院长周京新、江苏省美术馆馆长徐惠泉对参展作品作了点评,江苏省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张超主持开幕式,参展青年美术家代表汪莺莺、谭逸在开幕式上发言。开幕式后召开的研讨会上,30位参展画家分别发言,相互交流了近期的创作与学习心得。

  “回望经典·《艺术百家》优秀青年美术家提名展”是“回望经典”美术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系列活动将通过展览、美术论坛、理论培训班、公益讲座等多种形式、多个维度逐一开展,对传统文化、经典作品进行回望、传承与开拓。

(江苏省文化艺术研究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