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8-01  21:52    

  8月1日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中心组举行学习交流会,厅领导班子成员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8个专题进行学习交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陈芬,党组成员、副厅长经圣贤、吴晓林、裴旭、方标军,省纪委省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陈金池,巡视员周旭、詹庚庆,副巡视员徐循华、殷连生、张农、马龙参加了学习交流会。

  杨志纯厅长首先带头发言,他结合主题教育中所学所感所悟,谈了五点学习体会。一是读懂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和政治灵魂。理想信念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只有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才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二是读懂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要严明纪律底线,知敬畏、存戒惧,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忠诚干净担当。要坚持道德“高线”,把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作为自觉追求,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三是读懂了共产党人的奋进方向。要坚持用新思想定向领航,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守正创新,扎实推进新时代文化和旅游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更好助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四是读懂了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要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查找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差距,以更多优秀文化产品和优质旅游产品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五是读懂了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奉献意识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创造性开展工作,提高站位谋事、务实创新干事、担当作为成事,实打实、硬碰硬解决好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

  杨志纯强调,继续推进厅系统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做到学习再深化。各处室各单位学习贯彻新思想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坚持用新思想定向领航,从新思想中寻策问道。要做到措施再抓实。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把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做到督导再加强。厅巡回指导组要加强与省委指导组的联系沟通,要强化对各处室各单位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厅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强化督促指导,引导和带动分管处室和单位做到学习实、活动实、检视实、整改实、效果实,以主题教育高质量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徐宁对这次厅党组中心组学习交流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今年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认清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中心组理论学习为抓手,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树立先进学习理念,培育浓厚的学习兴趣,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创新。二是聚焦学习重点,进一步把准学习内容。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结合工作需要学习经济、政治、文化、社会、法律等方面知识,不断提高知识化、专业化和领导水平。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用新思想定航领向,努力把文旅融合这篇大文章做深、做实、做精彩。三是勇于探索创新,进一步完善方式方法。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推动学习中的理性思考,提高中心组学习的理论深度和广度。在运用好传统媒介的同时,积极拓宽微信、客户端等新媒体的渠道,特别是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学习活动更加方便、灵活、快捷、有效。坚持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相结合,静心摸准情况、潜心研究问题、精心寻找对策,用学到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指导总结新经验、解决新问题、寻找新思路。四是突出学习实效,进一步推动成果转化。围绕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三强三高”文化强省的目标要求,推动文化和旅游工作各领域、多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开拓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境界。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贯穿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全过程、各环节,主动适应人们对文化和旅游消费的新变化,推动文化旅游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并进,努力提供更多优秀文化产品、更多优质旅游产品,以满足人们对高品质生活的新期待。

  学习会上,厅领导班子成员就主题教育以来个人自学和参加集体学习的切身感受,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交流了学习践行新思想的心得体会。

  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