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召开文化娱乐场所暑期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7-09  16:05    

为规范暑期文化市场秩序,进一步加强对宿迁市文化娱乐场所的管理,营造文明、健康、安全的社会文化环境,7月4日,宿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市区文化娱乐场所暑期专项整治工作会议,部署开展暑期文化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市、区两级文化市场管理、执法工作负责人和市辖各区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歌舞厅、电子游戏室等文化市场经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要求各相关经营场所,一是严禁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有效身份证件。各场所必须严格落实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有效身份证件的管理制度,场所管理人员要切实加强场所内的日常巡查工作,杜绝未成年人以假身份证、调包等形式进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二是严禁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擅自停止技术监管措施。场所因技术问题无法安装监控软件的,要及时向市局反馈。严禁未按规定安装“智慧网文”技术监管软件或私自卸载、停止技术监管软件运行等违规行为。场所要充分利用视频、监控软件等信息技术监管平台,实现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全程实时监控,屏蔽有害信息、非法游戏和不良网站;三是严禁在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传播色情暴力、侵权盗版等视听内容。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人员要对场所进行不间断巡查,及时制止浏览、观看或下载淫秽色情、凶杀暴力等不健康的低俗类文化产品,及时消除文化安全隐患,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健康、合法的文化产品;四是严禁娱乐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和超时经营等违规行为。歌舞娱乐场所的歌曲点播系统要保障无违禁内容,游艺娱乐场所不得利用违规机型进行赌博等经营活动;五是文化娱乐场所要及时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场所内部消防设施、器材配备应齐全、消防通道应畅通、场所工作人员应会使用消防器材。要严格控制场所内吸烟行为,发现吸烟情况的,场所工作人员应当立即劝阻吸烟。

宿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以加强文化市场阵地建设和安全管理为目标,持续开展暑期文化娱乐场所专项整治工作,严格履行文化市场职能,依法打击违法经营行为,不断强化全市全国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进一步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切实保障全市文化市场健康、安全、有序发展。


(宿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