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戏校选手荣获中国戏曲小梅花大赛地方戏组榜首

发布日期:2019-07-18  17:46    

7月16日晚,来自江苏省戏剧学校戏曲专业2018级锡剧班的陆志舟同学带着精心准备的锡剧《沙家浜》“军民鱼水情”选段登上了第23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颁奖演出的舞台。

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大赛创办于1997年,是中国剧协的品牌活动,20多年的不懈坚持,小梅花活动一步步发展壮大,持续发掘扶持了大批戏曲幼苗。7月12至16日,第23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大赛荟萃活动在上海市金山区开展,此前,通过全国各地省赛选拔和选送复审,最终163个节目、174名小朋友进入终审评分环节,选手表演剧目涵盖京剧、昆曲、越剧、评剧近30个剧种,其中包括巴陵戏、歌仔戏、莆仙戏、泗州戏等稀有剧种。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围绕舞台培养人才”是我校戏曲专业人才培养的一个有效手段,全国小梅花大赛期间,正是我校戏曲专业同步参加2019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戏曲中职赛项的关键阶段。在学校的统筹领导下,戏曲科分工明确对点到位,在精心安排国赛赴烟台决赛前集训的同时,聘请锡剧名家蒋昌涌老师负责陆志舟剧目的唱念,京剧老师张兆晖负责身段和表演,通过精心辅导,学生的舞台整体水平有了大幅提高。

功夫不负有心人,虽然上海赛场三天的角逐异常激烈,最后经小梅花组委会技术组统计评委会确认,江苏省戏剧学校选手陆志舟以98.27分荣获本次中国戏曲小梅花大赛地方戏组榜首,同时获得地方戏专业组十佳第一名。大赛评委,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林为林老师谈到陆志舟,对其在台上身段、表演的规范和运腔的把控给予了肯定和好评,赛后与陆志舟合影后,他鼓励小陆要继续按老师的要求好好学习,争取更大进步!


(江苏省戏剧学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