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记录工作推进会议在常州召开

发布日期:2019-07-18  15:19    

7月15日至7月18日,江苏省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记录工作推进会议在常州召开。来自全省各设区市文广旅局非遗处、非遗保护中心,昆山市、泰兴市、沭阳县文化行政部门、非遗保护中心,相关省直单位及记录工作执行团队的9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江苏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队伍的总体状况及我省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记录工作的实施状况,要求每一名从事记录工作的非遗工作者,都要强化责任担当、正视成绩不足、树立精品意识。

会议邀请国家图书馆中国记忆项目中心相关专家进行了授课,组织了7位专家对江苏2017年度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记录工作项目进行了通查,安排了《松纯-佛教音乐(天宁寺梵呗唱诵)》和《王振兴-南通蓝印花布印染技艺》两个项目的实施团队进行经验介绍,听取了我省2018年度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记录工作项目实施团队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认为,《松纯——佛教音乐(天宁寺梵呗唱诵)》项目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记录工作优秀项目,形成了宝贵的经验。一是将高度重视落实为记录工作中主导、组织,支持、解难、把关的具体行动;二是将团队构建作为高质量完成项目的首要和关键;三是将文献收集以及项目的发现和研究贯穿于记录工作的全过程;四是将专业、学术作为记录工作的命脉;五是将精益求精作为项目团队的执着追求。

本次会议务实高效、日程紧凑、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将专家授课、项目通查、经验交流、进展汇报等多项内容融于一体,为与会者提供了一次集中学习、交流经验和自我提高的机会。


(江苏省非遗保护中心、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