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经典”《艺术百家》美术理论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9-07-17  16:29    


7月15日上午,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江苏省国画院、省美术馆、省文化艺术研究院联合承办的“回望经典”《艺术百家》美术系列活动之一的美术理论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宁举行。

本次培训班师资力量强大,特邀夏燕靖、吕少卿、戴丹、朱光耀等省内各大知名高校艺术院系专家教授为学员授课。本项目依托《艺术百家》这一学术刊物,旨在通过一段时间的集中培训与实践锻炼,在全省培养一批具有较开阔学术视野、较高理论素养、较强理论分析能力的美术理论评论人才,从而推进美术理论研究后辈队伍的培养。

“回望经典”美术理论培训班自发布招生简章之后,收到了将近百份报名表,经过专家组严格审核与评选,最终录取了来自全省各地近30名学员,其中既有高校的青年美术理论创作骨干,也有来自专业艺术机构的美术理论研究工作者。

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连云港市美术馆公共教育部主任江涛表示:“通过上午的学习,感悟很深,作为一名基层文艺工作者要把社会责任放在首位,在为祖国和人民立德立言中成就自我、实现文艺工作者的社会价值。”来自南京大学艺术学院的研究生说到:“本次培训解答了我一直以来的很多困惑,希望未来还有更多类似的讲座培训,为年轻研究者打开学术殿堂的一扇门。”


(江苏省文化艺术研究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