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开展考古现场大检查

发布日期:2019-07-16  11:28    

前阶段,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针对南京博物院在考古文物清理、归档等方面工作存在的明显漏洞下发了监察建议。南京博物院高度重视,提出以“八项措施”落实整改,在坚决执行“领队负责制”和开展为期两天的政策法规集中学习后,主动邀请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到考古现场开展制度执行大检查。

7月10日至11日,驻厅纪检监察组会同该院纪委、考古研究所负责同志先后赴徐州、淮安、扬州三地的4个现场、3个驻地、1个博物馆,实地检查现场管理、手续交接、文物保管、防盗防灾等工作。联合检查组对各地领队及队员顶着酷暑克服经费不足、条件艰苦等困难,积极协调当地政府部门和驻地干部,充分调动大家荣誉感和责任心,取得考古发掘重大进展表示敬意。针对各地检查情况,联合检查组当场反馈问题,建议各地互相交流经验,在加强文物安全和人身安全、提高信息化科技化手段、增强文物保管交接效率上再创新举措,主要是增设监控设备和执勤岗亭、增加挖掘起运设施、增强挖掘现场保管库房周转交接效率、增配防晒防雨防涝工具等,确保我省文物保护水平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驻厅纪检监察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