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积极探索红色旅游见成效

发布日期:2019-07-16  17:09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挥以茅山新四军纪念馆、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等为代表的红色旅游资源优势,开展红色品牌创建、红色线路推广、红色教育普及,今年来红色旅游在镇江地区得到蓬勃发展。

一是创建“传承红色文化、畅游最美镇江”品牌。2019年3月,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印发《红色旅游服务品牌创建方案》,启动“传承红色文化、畅游最美镇江”服务品牌创建。随后,“传承红色文化、畅游最美镇江”微视频大赛、征文大赛相继启动,要求参赛者围绕全市9个红色景区创作作品;6月启动了“红色文化杯”70年巨变看镇江摄影大赛,通过新旧照片对比展示镇江发展成就;9月底将一起公布三个大赛获奖作品。6月精心编制了镇江市红色旅游线路,组织部分重点旅行社代表踩线。

二是培育以茅山为重点的红色旅游线路。5月下旬,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业务骨干分别赴井冈山、延安考察体验红色旅游发展,学习他们的运作模式,发展以茅山为重点的红色旅游。茅山新四军纪念馆推出了时长1日、2日、3日的镇江市红色旅游线路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课程,深受各级党组织欢迎。茅山新四军纪念馆馆长孙志军介绍说:“我们正在借鉴‘井冈山模式’,进一步优化红色旅游线路,挖掘革命故事,丰富教育内容,提升服务质量,做精做大产品,不断扩大知名度、弘扬正能量。”

三是号召机关党员干部走进红色景区接受教育。2019年6月,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中共镇江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传承红色文化、不忘初心使命”红色教育体验活动的通知》,镇江市级机关党员干部将分批走进茅山新四军纪念馆、新四军四县抗敌总会纪念馆等9个红色教育景区,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情景教学等形式,追溯斗争历史,牢记初心使命,激发创业热情,从而助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