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苏省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管理培训班在镇江举行

发布日期:2019-07-16  18:16    


  为进一步提升艺术考级管理水平,保障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活动健康发展,7月15日至16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江苏省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管理培训班在镇江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陈芬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芬要求,全省艺术考级管理干部要充分认清艺术考级工作的价值和意义。全面履行艺术考级工作管理职能,主动作为,依法作为、创新作为。认真做好考级机构培训、考级活动宣传、艺术展演展示等考级服务工作,扩大社会影响力。加强艺术考级工作的学习和研究,认真学深学透规范文件,研究工作之间的衔接关系和管理机制创新。力争使江苏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通报了全省艺术考级工作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的建议。会议指出,近年来,省文化和旅游厅从五个方面推进全省艺术考级工作健康发展:加强政策学习。及时组织各市学习领会相关政策和标准。先后多次组织培训班,集中学习文化部31号令及新修订的31号令;加强事中管理。出台《关于做好社会艺术考级管理工作的通知》,规范审批行为、建立信用体系、优化管理服务;加强事后监管。每年考试期间,省文旅厅要求各市文旅部门公开投诉电话,并组织厅艺术考级检查工作组,分别赴苏南、苏中、苏北进行督查,尽可能做到督查全覆盖,营造公平公正、透明阳光的考级氛围。从2017年起,文化市场管理部门介入艺术考级监管,从制度上保证了艺术考级活动规范开展,彻底改变了过去对考级违规现象查处不力的局面;加强成果运用。2017年开始,省文旅厅在全省组织艺术考级展演活动,使艺术考级管理工作从单一的“管”变成了管理加推广宣传;加强职责划分。目前,艺术考级机构审批由行政审批处负责,艺术考级工作管理由科技教育处负责,艺术考级查处由市场执法局负责。做到了审批、管理、查处分开,进一步明确职责,大力推动艺术考级工作的健康发展。

 

(厅科技教育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