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聚民心,艺兴乡村”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分享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7-11  11:00    


7月10下午,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指导,中国文化馆协会主办,江苏省文化馆承办的2019中国文化馆年会“文聚民心,艺兴乡村”——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分享活动在山东烟台成功举办。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国文化馆协会的相关领导出席了分享活动。

作为全国文化馆行业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年度交流活动,在7月10日、11日两天时间内,年会围绕“新时代文化馆:改革 融合 创新”主题,共将举办五场论坛和一场交流展示活动。其中,“文聚民心,艺兴乡村”——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分享活动以独特的策划创意、丰富的形式内容,收获参会嘉宾一致好评。

“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是文化和旅游部设立的群众文化品牌项目,每三年命名一次。2019年1月公布的2018-2020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中,全国175个县(市、区)和乡镇(街道)被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分享活动兼顾各类民间文化艺术形式,遴选了溱潼会船、杨柳青木版年画、人参文化、绣球、侗族大歌、海阳大秧歌等6个项目,邀请了文化和旅游部专家、“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项目评审、非遗项目负责人、特色团队带头人等作为嘉宾,通过视频介绍、文艺展演、嘉宾访谈、专家点评等形式,全方位展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创建成果。


(江苏省文化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