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启动“五老”义务监督员异地查访文化市场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11  12:21    


  为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7月10日,省文明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关工委在南京举行“五老”义务监督工作培训暨异地查访文化市场活动动员会。省关工委主任曹鸿鸣看望了与会代表并作动员讲话。受杨志纯厅长委托,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经圣贤出席活动并讲话。省文明办、政法委相关处室、各设区市关工委负责同志和“五老”义务监督员骨干参加了本次活动。

  经圣贤首先代表省文化和旅游厅向长期关心、支持我省文化和旅游发展的老领导、老同志和各级关工委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省两万多名“五老”义务监督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受通报表扬的全省百名优秀“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表示热烈的祝贺。

  经圣贤充分肯定了“五老”义务监督员为净化我省社会文化市场环境做出的突出成绩。指出,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定期开展异地查访未成年人成长社会文化环境活动,是省关工委和老同志们所做的一件有利于下一代健康成长的大好事。现在文化市场综合治理覆盖文化、文物、广播电视、电影、出版、旅游6大领域,范围更广,执法监管任务更重,监督责任也更大,“五老”开展文化市场义务监督,既是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具体表现,也是帮助我们文化和旅游部门“找差距、抓落实”的有效举措。最后,经圣贤代表省文化和旅游厅对“五老”义务监督提了三点意见:一是充分尊重“五老”义务监督;二是把准重点开展义务监督;三是完善机制强化义务监督。

  会上,省文明办未成年人处负责同志公布了全省百名优秀“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推选结果,省文化和旅游厅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相关同志解读了相关政策,苏州、南通、扬州三位“五老”义务监督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最后,省关工委副主任钱协寅作了总结讲话。

  会后,13个“五老”义务监督员查访组立即分赴全省各市,开展文化市场异地查访工作。


(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