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革命文物 传承红色基因
江苏2019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文博活动启幕

发布日期:2019-06-05  15:08    

  6月5日上午,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主办,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文物局)承办,新四军纪念馆协办的江苏省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文博主场系列活动在盐城市新四军重建军部旧址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吴晓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殷连生,盐城市副市长葛启发等领导出席活动开幕式。



  吴晓林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围绕革命文物作出系列重要部署,为全面提升新时代革命文物工作指明了方向。全省各级文物部门和文博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特别是革命文化传承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保护好革命文物、弘扬好革命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为己任,以第一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苏北片区为主战场,以推动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落地落实为主抓手,进一步加强革命文物资源整合、统筹规划和整体保护,不断提升革命文物展示传播水平和社会教育覆盖面,丰富拓展乡村振兴、文创开发、文旅融合等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模式,更好推动革命文物工作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活动开幕式结束后,新四军历史文物展、革命文物专题讲座、苏北片区红色故事会、全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座谈会等主要活动相继举行。同时,全省各地文物部门和文博单位采取免费开放、门票优惠、义务讲解等形式,组织开展主题鲜明、亮点纷呈的革命文物宣传展示活动和文物惠民服务项目。集中展现文物保护利用的显著成就和革命文物保护传承的时代价值,进一步激发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和红色情怀。


(信息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