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19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9-06-04  16:37    


  6月4日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新闻发布会,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方标军向媒体介绍了江苏省2019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活动相关情况,分为文博活动和非遗活动两大板块。

  6月5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在盐城市举办文博主场系列活动,以“保护革命文物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介绍我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实施情况,具体包括以下四个项目:“在党的领导下走向胜利——新四军历史文物展”。展览以文字和图片形式,配以百余件珍贵革命文物,展现新四军艰苦卓绝的烽火征程、克敌制胜的辉煌业绩、与老百姓的鱼水深情、永放光芒的铁军精神;“革命文物的文化解读”专题讲座。邀请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教授贺云翱主讲,讲座将结合江苏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内涵和特色进行解读,阐释革命文物在坚定文化自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重要作用;苏北片区红色故事会。故事会紧扣革命文物红色基因,讲述革命历史和故事,弘扬传承革命文化。讲述者来自我们从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中遴选的6名专业讲解员,他们分别来自淮海战役纪念馆、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周恩来纪念馆、新四军纪念馆、朱瑞将军纪念馆;全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我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任务。除会议代表外,还有近50家文博单位及重点革命文物管理单位负责人参会,徐州、连云港、淮安、盐城、宿迁等5市将围绕革命文物保护利用苏北片区工作作交流发言。

  遗产日期间,除主会场外,全省各地文化文物部门将举办300余项主题活动,营造全社会参与和支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浓厚氛围。

  6月6日至8日,非遗主场活动将在淮安举行,围绕“非遗保护,中国实践”,开展第二届中国(淮安)大运河文化带城市非遗展等一系列活动。除开幕式外,共包括“动人心弦”杂技专场展演、“运河奇珍”非遗项目展示展销、“匠心·传承”非遗互动体验活动、“美食盛宴”非遗传统美食展、“名师竞技”非遗传统工艺竞赛五大活动,呈现出主题鲜明,彰显运河文明底蕴;精品荟萃,凸显传统工艺特色;以人为本,突出传承主体地位;更接地气,满足美好生活需求等四大特色。


(信息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