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纯同志给厅系统党员干部上党课
并同大家一起观看淮海戏《孤岛夫妻哨》

发布日期:2019-06-28  19:02    


  6月28日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同志以《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文旅融合发展新篇章》为题,为厅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要求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使命,以事业为重、以奋斗为本、以奉献为荣,用坚定信念、恪尽职守的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价值所在,共同谱写新时代江苏文化和旅游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杨志纯同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结合文化和旅游工作实际,从“如何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如何践行共产党人的使命”“如何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推进文旅融合发展的具体行动”三个方面,就如何坚守初心践行使命作了深刻阐述。

  杨志纯指出,必须准确把握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突出“五聚焦五着力”,做到学习要实、活动要实、检视要实、整改要实、效果要实,以主题教育高质量推动文化和旅游发展高质量。他说,坚守初心需要我们强化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践行根本宗旨。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面对新时代新要求,要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永葆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杨志纯强调,践行使命需要我们勇当奋斗者、练就真本领、锤炼硬作风、唱响“正气歌”。对文化和旅游部门而言,要自觉在大局下行动,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把扎实推进新时代文化和旅游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更好助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

  杨志纯要求,要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推进文旅融合发展的具体行动,厅系统党员干部需要着力谋划和解决10个方面的课题:一是推动文化和旅游在更多领域真融合、深融合,实现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二是推动舞台艺术和美术创作繁荣发展、各门类艺术协调发展,多出精品力作,多出名家大师;三是丰富优质公共服务产品供给,推动数字文化和智慧旅游发展,实现公共服务精准对接,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四是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让文物真正“活”起来,让非遗真正走进现代生活;五是深入挖掘优质文化和旅游资源,通过精心策划和组织推广,把拥有江河湖海的“水韵江苏”品牌进一步打响;六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兴业态,打造更多文旅融合项目和龙头企业,进一步提升江苏文旅产业的质量和能级;七是深化以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龙头各类创建活动,推动旅游创建注入更多文化内涵,推动更多文化资源转化为旅游产品,让江苏成为人们向往的“诗和远方”;八是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文化和旅游领域市场管理、执法监督水平,确保实现增活力、提质量、保安全的目标;九是深化文化和旅游对外及对港澳台交流合作,提升交流质量,用好旅游载体,把江苏的精彩传向世界,把世界的精彩引进江苏;十是持续打造一批诸如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这样的标志性项目,通过创新内容和方法,使之办出特色、办出质量、办出影响,在全国形成品牌。

  这堂党课分析透彻、生动详实,使大家对如何坚守初心践行使命以及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推进文旅融合发展的具体行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陈芬,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经圣贤、吴晓林、龚良、方标军,省纪委省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陈金池,巡视员周旭,副巡视员张农、马龙,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余祥明、陈凌峰,以及厅系统党员干部共240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前,大家集体观看了淮海戏《孤岛夫妻哨》,该戏以“时代楷模”“守岛英雄”王继才为创作原型,用艺术的形式展现了王继才以实干诠释忠诚、以担当书写人生的模范事迹,讴歌了王继才、王仕花夫妻二人“家就是岛、岛就是国”的爱国奉献精神。


(厅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